移民加拿大】因應《港版國安法》實施,加拿大政府發表聲明將推出多項新措施,方便香港年輕人移居當地。當中包括:為大學畢業生提供工作簽證、加快永久居民申請等。

加拿大放寬港人移民政策 為年輕港人提供發展機會

在11月12日,加拿大移民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宣布,因應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的局勢,渥太華方面會推出三項新措施,放寬對香港人的移民政策,主要為年輕港人到當地發展的機會。

技術創業移民加拿大|申請條件、費用、計分要求大不同

投資移民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 獲省政府提名 一人申請全家移民 申請步驟覽

加拿大移民政策 3大新措施

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表示,新措施主要分為3個途徑,包括:

  1. 提供3年工作簽證
    為最近5年內畢業於加拿大認可教育機構,或海外高等教育機構的香港人,提供加拿大的3年工作許可。若申請人成功獲得工作簽證,他可以為配偶、伴侶及子女申請到加拿大團聚。
  2. 提供2個新途徑予港人成加拿大永久居民
    途徑一、在過去3年內於加拿大認可的教育機構就讀,並在加拿大完成最後課程的港人
    途徑二、在加拿大認可的教育機構畢業或海外研究生,並在過去5年曾在加拿大工作1年的港人
  3. 申請人不會因為觸犯港區國安法而喪失資格
    任何觸犯港版國安法而被檢控的港人,都不會喪失尋求庇護、申請永久居留或其他證件的資格。

門迪奇諾又提到,希望香港青年會視加拿大的新移民規定為一個機會。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 加拿大多次譴責中國

加拿大政府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曾多次譴責中國政府。但是沒有制裁涉事中港官員,但有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定,以及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科技。而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

而加拿大國會的加中關係委員會則認為,渥太華方面應向中國採取更強硬措施,並加快審批港人的難民申請。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中國曾警告加拿大 不要提供庇護予香港抗爭者

另外,早在6月中國宣布把《港區國安法》引入香港時,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已表示歡迎在香港的30萬加拿大國民返回加拿大,但她當時並沒有提到會為港人提供任何庇護。只是表示對尋求庇護的人們,保持開放。

而中國駐加大使叢培武在2020年10月曾警告,加拿大不要提供庇護予香港民主抗爭者,因這會威脅加拿大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