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周三(11日)跌74點,收26226。大市成交有2674.57億元。內地計劃打擊網上壟斷,加上隔晚美股納指再急跌,市場陰霾未散,科技股再度當災,恒生科指上日插5.15%後,兩日累插逾11%。藍籌舊經濟股力撐大市下,令恒指未有多失。

滙控飆4.1% 見逾四個月高

滙控(00005.HK)飆4.1%,見逾四個月高;中移動(00941.HK)飆5.3%;聯通(00762.HK)急揚6.3%;建行(00939.HK)漲3.2%,友邦(01299.HK)創新高後收市無升跌。港交所(00388.HK)第三季純利升52%,全日仍挫4%。

觀望騰訊季績表現 有望新經濟股回升

美股周三個別發展,納指連跌兩日後反彈,但強勢的道指卻高開低走。道指早段續漲172點,全日高見29593點;但其後反覆回軟,尾段一度倒插139點,盤中低見29281點,道指收造29397,跌0.1%;納指則勁彈2%。亞太股市今早(12日)個別走。日股最新升219點,報25569。觀望騰訊季績表現,有望新經濟股回升。

市場焦點﹕長江生命科技(775)

集團獲MSCI明晟納入香港小型指數,相信有助集團吸納更多元化的投資者,進一步提升股票流通性及有效拓展投資者基礎。雖然集團期內溢利同比減少50.33%至8744.1萬港元,不及市場預期。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集團在美國、加拿大及澳洲等保健業務據點的生產近乎停頓。

長江生命科技業務有望復甦 目標價1.05元 

隨著歐美國家陸續復工,集團業務有望進一步復甦。目標價$1.05,止蝕價$0.83。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