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債券2020】政府公布第五批銀色債券(Silver Bond)認購及配發結果。根據配售銀行和指定證券經紀所提供的認購資料,截至12月11日下午2時為止,認購期內共收到135,243份有效申請,申請的債券本金總額達432.24億元。

最多可獲14手 認購13手或以下獲全數配發

銀色債券的最終發行額為150億元,全部有效申請均可獲配發債券,最多可獲14手。為數56,632份認購13手或以下債券的申請,將獲全數配發所申請的債券。餘下的78,611份申請(即認購13手以上者),均將先獲發13手債券,並進行抽籤,其中45,720份申請將獲配發多一手債券。

銀色債券將於12月22日發行。申請人將按發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時間表,獲個別通知其配發的結果、適用的認購款項,以及申請款項中任何退款的金額。

今批銀債提高發行額至150億元 息率保證有3.5厘

港府早前公布推出新一批銀色債券,是歷年來第五批,更將目標發行額由以往的30億港元提高至100億港元,視乎市場反應酌情將其提高至最多150億港元,予年滿65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認購,息率不會少於3.5厘。

陳茂波:按反應及市場因素 檢視零售債券市場下一步計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這批銀色債券獲長者踴躍認購,顯示銀色債券的發行確能為長者提供一個穩定可靠的退休資本投資選擇,同時可進一步促進本地零售債券市場的發展。政府稍後會因應認購反應及市場情況等相關因素,檢視計劃的下一步安排。

MPF懶人基金 預設投資策略DIS 3年半升7%!跑贏同類混合資產基金 3類人最適合

月供股票買收息股 入場費低至500元 有3隻要買 盈利疫市跌但不減派息!股息率最高7厘

第五批銀色債券詳情

  1. 目標發行額由以往的30億港元提高,最終發行額為150億港元。
  2. 債券年期為三年。
  3. 債券持有人將每六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鈎的利息,但息率不會少於3.5厘。
  4. 只接受於2021年或之前年滿65歲(即1956年或之前出生)及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認購。
  5. 不設二手市場。
  6. 如投資者需要在債券到期前套現,政府將以原價及相應的累計利息贖回債券。

每位投資者最多只能獲配發100手

為防止零售債券被小部分投資者過度集中持有,本次銀色債券發行已設定最高配發金額為每位投資者100萬港元,即每位投資者最多只能獲配發100手債券。

相關的年息將於利息釐定日釐定及公布為下列較高者:

  • 浮息,即在相關利息釐定日,按照當時香港特區政府的政府統計處根據最新的「住戶開支統計調查」結果而編製及公布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其最近6個月按年變動率的算術平均值(準確至小數點後兩個位)。
  • 定息3.5厘。

過去四批銀色債券定息

  • 第一批(2016年):息率不會少於2厘
  • 第二批(2017年):息率不會少於2厘
  • 第三批(2018年):息率不會少於3厘
  • 第四批(2019年):息率不會少於3厘

銀色債券息率更勝iBond

同樣被視為政府另類派錢,穩賺不輸的通脹掛鈎債券,第七批iBond 7(股份代號:04239)保證回報亦由1厘提高至2厘,但仍較今批銀色債券的3.5厘為低。

iBond(4239)首日上市僅升約3% 專家:毋需急於買賣 咁樣部署最著數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