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周二(10日)升285點,收26301。大市成交有2338.06億元。輝瑞(Pfizer)和BioNTech合作新冠疫苗研究數據正面,隔晚歐美市場早段大升,美股收市升勢回順,納指倒挫逾1%。憧憬疫苗面世,藍籌舊經濟股支撐大市,滙控(00005.HK)飆升8.2%;友邦(01299.HK)升5.7%;「三桶油」升6.4%至14%。相反,創科(00669.HK)吐9.8%表現最差;舜宇(02382.HK)跌7.6%;藥明生物(02269.HK)跌半成。

疫苗消息推動舊經濟股重拾動力 | 另留意騰訊港交所本周公佈第三季表現

港科技股料繼續波動

美股收市個別發展,科技股繼續捱沽,加上新冠病毒疫苗研發有重大進展的利好作用減退,對美股支持不大。不過,工業股波音及3M股價造好,支持道指連續第二日上升。道指反覆上升,收報29420點,升262點;納指連跌第二日,收報11553點,跌159點。

亞太股市今早造好。日股最新(11日)升298點,報25204。內地擬出台平台經濟領域的反壟斷指南,港科技股料繼續波動。

中通快遞有雙11加持!帶動速遞及物流需求!料推動業務!目標價$270|有聲有識

市場焦點﹕領展 (00823.HK)

領展上半年業績表現大致符合預期。雖然物業收入按年下跌0.8%,但每基金單位分派按年微增0.1%至1.4165元。公司的香港零售物業組合錄負租金調整率2.6%,符合管理層6月份時的預期,希望以更吸引的租金來確保達到令人滿意出租率。隨著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放寬,有助改善租戶的銷售及租賃情緒。

至於內地的零售物業組合已步入復甦的軌道,租戶銷售回復至疫情爆發前的約90%水平。領展物業組合具防守性,集團積極租賃重組及推動租金調整,有助穏定入住率。每基金單位分派也會為其股票帶來支持。目標價$75,止蝕價$63。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