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11月10日公布為全港官立學校、資助學校(包括特殊學校)、按位津貼學校及直接資助計劃學校 提供一筆過「支援有經濟需要學生上網學習補充津貼」,助合資格學生在家進行電子學習,包括購買及外借Wi-Fi蛋及數據卡。

127間內地高等院校招收香港學生!依據文憑試成績收生、免考內地聯招試

教育局向合資格學生提供上網學習補充津貼

香港疫情反覆難料,全港學校停課又復課,近日多間學校再爆上呼吸道感染。教育局表示,混合模式的學習,即面授課堂、在家以電子或其他模式學習,可能會是教學的新常態。鑑於部分學生因居住環境所限而未能獲得合適上網服務,教育局將發放一筆過補充津貼,以補貼學校購買可攜式無線網絡路由器(即Wi-Fi蛋)及/或流動數據卡的額外開支,以協助學校在新常態下加強支援有經濟需要中小學生在家進行電子學習。

可受惠津貼的學生資格

受惠對象為未能獲得合適上網服務(例如固網寬頻服務)的學生,包括:

  1. 正領取綜援或學校書簿津貼的學生
  2. 經學校識別為家庭經濟能力有限的學生

買Wi-Fi蛋、數據卡

教育局表示,申請津貼的學校應提醒正領取上網費津貼的家長,如住所未能接駁合適上網服務,他們也可先使用該津貼購買可攜式無線網絡路由器及流動數據卡,讓子女在家進行電子學習。2020/21學年全額上網費津貼已調高至每個家庭1,600元。

補充津貼會以800元為單位

如上網費津貼未能完全滿足有關需要,學校亦可運用今次的補充津貼提供額外支援。有需要的學校可向教育局提交申請,而每所學校獲發的補充津貼會以800元為單位,乘以受惠學生人數,再加上10%額外應變撥款。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上網學習補充津貼將於12月發放

有關津貼預計於2020年12月發放予申請學校。學校可運用該筆補充津貼購買及外借可攜式無線網絡路由器,及/或提供流動數據卡予有需要的學生,讓他們在家進行電子學習時使用。詳情可參閱相關通函及教育局網頁。

關愛基金助清貧中小學生買電腦裝備

此外,在電腦裝備方面,教育局透過關愛基金自2018/19學年起推行援助項目,資助清貧中小學生購買流動電腦裝置。此項目於2018/19 學年及2019/20學年已惠及約34,000名學生。2020/21學年至今已有約800所學校申請參加,預計受惠學生約100,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