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市受美股大幅急升所刺激而進一步上升,恒指早市先高開458點至26474點,惟由於週來累積升幅已不少,加上新經濟股開始受壓,故市勢一直在回吐沽壓主導下而處反覆拉鋸中。

大市中期反彈 傳統恒指成份股該有機會追落後 | 郭思己見

恒指更一度回調至26041點

恒指更一度回調至26041點,但新經濟股雖見明顯回吐,惟舊經濟股卻大受追捧,故大市最後仍能上升285點至26301點收市,而全日總成交金額更急增至2338億元,由於成交金額是走在指數前頭,故後市該有更高之指數出現。

恒指-港股-美股-郭思治-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路透社
恒指-港股-美股-郭思治

上週兩個上升裂口乃後市之隱憂 | 郭思治

本月大市先低而後高

直到目前一刻止計,本月大市之形態仍暫屬先低而後高,恒指暫是由2日之低位24232點升至10日之高位26474點,即在7個交易日內已急升2242點,論步伐確頗偏促,惟目前大市之成交金額正不斷增加,在動力配合下,大市該仍有條件再進一步上尋月內新高,從技術上看,自9月25日低位23124點開始之上升,該有機會發展成一中期反彈或中期升浪,當然首要的條件是恒指必需續穩守在各組常用之平均移動線之上,另成交金額亦必需保持暢旺。

編按:專欄作者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