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報道,相機品牌Nikon因業務惡化,將在2022年3月前在日本以外裁員逾2,000人,佔海外員工約20%,又將宮城縣廠房的數碼單反相機生產線遷移至泰國。

Nikon半年蝕315億日圓 去年同期賺163億

《日經》報道,受到智能手機崛起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作為Nikon主力的相機業務業績正在惡化,公司今年4至9月虧損315億日圓(約22億港元),對比去年同期錄得163億日圓(約12億港元)盈利。雖然數碼相機的銷售正恢復,但生産設備減值及庫存估值降低等涉及296億日圓(約21億港元),拖低利潤。

精密機械業務陷財困 料本財年虧損500億日圓

此外,Nikon的半導體設備等精密機械業務也陷入困境,預計該業務在本財政年度的虧損將達500億日圓(約36億港元)。

Nikon社長:2022年前裁減海外員工及重組公司

Nikon社長馬立稔和在業績發布會表示,要將營運規模調整至與銷售規模相符合,會在2022年3月前在日本以外地區裁員,將員工數量降至約 2016年的近六成水平。位於海外的工廠將維持,但會按營業收入規模減少生産人員,銷售公司也將透過重組來減少人員,預計會有超過2,000名員工受到影響,佔海外員工約20%。

【11月更新版】54個津貼資助方法 失業、打工仔、僱主、學生、主婦、業主...可申請 原來最多攞8萬元

港府無意推第三輪保就業 調查:將爆發裁員潮 旅遊酒店業重災區

公司疫市節流招數盡出 停薪留職 減薪 放無薪假... 僱員唔想就範 先要咁做

料重組措施助Nikon省800億日圓成本

公司又會將位於日本宮城縣廠房的數碼單反相機的生產線遷移至泰國,用於自動駕駛的三維雷射雷達傳感器「LiDAR」和面向相機的測試設備的生產將維持。日本國內員工將不會減少,預期一系列重組措施可協助公司削減800億日圓(約58億港元)以上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