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投票結束!按目前點票形勢,特朗普勝出的機會大,惟在點票未完成前,存在不確定因素。專家拆解美國選舉結果對投資市場(美股、美元、金價)的最新影響,有一種結果情景下,美股、美元指數都會反彈。

美國大選本周投票 專家分析4個結果情景 兩種情況下 港股升得勁過美股!金價重上2,000美元

美國大選 特朗普在多個搖擺州勝出

截至周三(11月4日)下午6時,特朗普在多個關鍵搖擺州份佛羅里達、俄亥俄、艾奧瓦、得州勝出;同時,最新情況顯示,特朗普在佐治亞州、賓夕法尼亞、密歇根州均領先拜登,在關鍵游離州北卡羅萊納州也佔優勢,反映其勝出機會大增。

但由於相關點票未完成,今屆郵寄投票數量大,點算程序勢將滯後,雖然初步結果有利特朗普,惟在勝負未分之前,不確定因素仍在,拜登亦有可能會反勝。

美銀:結果若有爭議 料美股跌逾20%

美國大選於11月3日正式完結,但點票將繼續進行。此前市場普遍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較拜登有較高勝算。

美國銀行早前報告指出,市場希望美國大選出現明確結果,若出現具爭議的選舉結果可能引發避險情緒,並推動十年期殖利率大幅降低,美股可能跌逾20%。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星展王良享:點票未完成 存不確定因素

美銀又指,若特朗普在11月3日領先,與此同時還有大量缺勤和郵寄選票未統計,美股將可能出現大幅波動,直到得到結果為止。現時情況類似。

星展銀行(香港)財資市場部董事總經理王良享同樣認為,美國選舉現在暫時未分勝負,須等兩天,至所有州份點完。期內因有不確定性,投資市場方面,料美股略跌,美元升,美息跌。

美國大選後 美股或低位反彈

他緊貼選情,分析美國大選後、點完所有投票之後,令美股及美元都有機會出現反彈的一個結果情景:

  • 特朗普勝,國會保持現狀。

在這一情景下,他預期美股將持平,亞股略跌。美元上升、美息持平。特朗普將繼續不理疫情擴散,而共和黨不傾向再有大的刺激方案,沒有不確定性,美股從過去一周低位反彈。

股市走勢取決於共和黨稅收政策

不過,他認為此情景比特朗普勝、共和黨輸掉參議院好。特朗普可能傾向就職前仍有刺激方案,約1萬億美元沖喜。共和黨參議院不會阻撓,因為他們獲勝有一大部份功勞在特朗普。而且共和黨不贊成加稅,保住股市不大跌。

但美國繼續單邊措施,亞洲市場受壓,不過亞洲疫情受控,區域經濟開始有初型,所以亞股跌幅有限。

解構螞蟻上市觸礁 關鍵不在馬雲!靠花唄借唄半年賺百億惹爭議 一文看清原因與影響

美元指數、金價走勢各異

基於美國財赤不再大幅上升,美元沒有誘因再大跌,他預期美元指數可能反彈至95水平。

美元反彈,股市不大跌,美息亦不大跌,料金價下試1,830美元水平。

商品大王羅傑斯再預警 下一場熊市將是人生中最糟糕!原因是...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