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可口可樂公司與中國乳製品企業蒙牛成立合資公司,取名為「可牛了」,據報已完成工商註冊登記手續並取得了營業執照。分析認為,蒙牛可以借助可樂公司優勢加速擴展海外市場,同時亦幫助可樂公司打入乳製品市場。

「可牛了」董事長為可樂大中華區運營事業部總裁

中國工商資訊平台「天眼查」顯示,「可牛了」註冊資本6,885.94萬美元,董事長VENKATA VAMSI MOHAN THATI是可口可樂大中華區運營事業部總裁,總經理則是分管蒙牛鮮奶事業部的蒙牛集團副總裁羅彥。

可樂蒙牛將成立全新鮮乳品牌

內地傳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這個新成立的合資企業將會成立一個全新鮮乳品牌。可口可樂至今都未曾在內地涉獵乳製品,報道認為可樂公司之所以與蒙牛合作,可能與背後中糧集團牽線搭橋有關。

兩公司成功合組 中糧集團或在背後牽線搭橋

《每日經濟新聞》報道指,在中國改革開放初期,可口可樂是在中糧集團的相助下回到了內地市場,雙方在北京建成內地第一家可口可樂瓶裝廠。

到2000年,雙方再次深入合作,在香港成立了由中資控股的可口可樂飲料公司,中糧可口可樂是中國區唯一一家中方控股的可口可樂裝瓶集團。同時,中糧在完成對於蒙牛公司20%股份的收購後,如今也已經成為了蒙牛乳業的第一大股東。

螞蟻集團上市 恒指公司急修例 最快月內納入五大指數 機構間暗盤升50%!新股追貨策略

天兆豬業「種豬第一股」!一手入場費7,838元 種豬毛利率高達80%!抽新股前留意4點

分析:合組公司助蒙牛洗去負面形象

有分析認為,蒙牛與可樂合組公司,可以借助可樂公司優勢加速擴展海外市場,亦可以一洗內地乳製品品牌的負面形象。至於可口可樂公司,可以透過蒙牛的乳製品生產專業,幫做自己打入乳製品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