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繼今年4月在疫情之下預計未來幾年將面臨最糟糕熊市後,有「商品大王」之稱的著名投資者羅傑斯(Jim Rogers)再次預警,下一場熊市情況將是他一生中最糟糕的事,原因是這個...

螞蟻集團上市 恒指公司急修例 最快月內納入五大指數 機構間暗盤升50%!新股追貨策略

商品大王羅傑斯:全球大印銀紙將招惡果

羅傑斯指出,全球央行皆在印銀紙,人為地令環球市場波動,最終將會自招惡果。原因是這是歷史上所有其他國家讓自己深陷債務時所發生的事...情況十分不妙。

「商品大王」羅傑斯是「金融大鱷」索羅斯的量子基金(Quantum Fund)共同創辦人。

螞蟻最快10月27日招股 數十隻新股排隊上市 4種抽新股添勝算方法

下一場熊市將是人生中最糟糕

羅傑斯上周出席莫斯科投資論壇亦提出類似的觀點,他認為部分當權者的行動令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更大的破壞。

他指出,這有可能會是他一生中見過最嚴重的危機,因為一切都崩潰了;認為政治人士、媒體和每個人都反應過度,幾乎停止運作了。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疫情衝擊經濟 麥當勞、航空公司關閉

另外,他認為過去在歷史上亦曾歷經多場流行病,但從未關閉過麥當勞,也從未關閉過所有航空公司。他預計,下一場熊市情況將是78歲的他所見的最糟糕的一次。

早於今年年初疫情全球大流行、環球股市試圖從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季度虧損中恢復過來時,「商品大王」羅傑斯就預計,未來幾年將看到有生以來最糟糕的熊市。

股市或於未來數年經歷最差熊市

原因是疫情造成經濟衝擊、高債務水平及長期低息狀態,日後一旦加息將面臨壓力,將引發另一波崩盤,形容股市在未來數年將經歷有生以來最糟糕熊市。

當時他自稱持有大量美元現金,以及一些中國和俄羅斯股票,並考慮投資日本股票;未來則等待搶購中國或全球最受疫情重創的行業股票,當中包括旅遊、運輸、航空和農業股。

岡拉克預言:美股未來18個月將面臨大崩盤

有「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在10月亦對美股未來發展作出預言。

他認為,美股將在未來18個月內面臨大崩盤,而這很大程度與美元弱勢有關!而在美元轉趨弱勢下,美股會成為下次跌市中,表現最差的股票市場。

靠一招可化解危機

他提醒投資者須時刻做好準備,下一個可以在股市中大賺一筆的機會,會在幾年內到來。

但有一招或可化解危機...

新債王岡拉克預言:美股未來18個月將面臨大崩盤!靠一招化解危機

疫市要找穩陣收息股 18隻藍籌至少連續3年增派息!有3隻上市以來派息有增無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