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周一(2日)收報24460點,跌352點。大市成交額1161.93億元。周六公布的內地官方PMI好過預期,加上財新10月中國製造業PMI創逾9年半高,港股連跌四日後急彈,全日飆逾三百點。滙控(00005.HK)漲2.2%;友邦(01299.HK)漲0.4%;中移動(00941.HK)升3%;花旗料內銀最壞情況已過,工行(01398.HK)升3.9%;建行(00939.HK)漲3.6%;中行(03988.HK)漲3.3%;阿里(09988.HK)本周公布季績,全日走高1.6%;騰訊(00700.HK)漲1.8%;但平保(02318.HK)持股的陸金所上周五首掛潛水,平保收跌0.3%。

恒指上周急跌後反彈 後市觀望美國大選發展 | 鄧聲興

歐洲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表現佳

美股周一造好,歐洲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表現佳,而且市場憧憬歐央行及英國加碼推出刺激措施,加上美國聯儲局本周二起一連兩日議息,美股在總統大選投票日(3日)前夕顯著反彈。道指周一曾勁飆541點,全日高見27043點,收市略縮窄升幅,收市仍漲423點,報26925點。納指攀升0.42%,收報10957點。亞太股市今早顯著造好。日本股市休市。南韓KOSPI指數最新升31點,報2331點。聚焦美國大選及聯諸局議息會議,大市走勢波動性料加劇。

中資金融季績表現各異 大市維持波動走勢 個別新經濟股繼續見資金流入 | 鄧聲興

市場焦點﹕蒙牛(02319.HK)

奶類龍頭伊利第三季銷售表現符合預期,純利及收入分別有7%增長。反映內地奶類產品需求穏定增長,預期同行蒙牛下半年銷售情況亦會有不錯的增長。集團在第二季業績明顯復甦,產品組合見明顯改善,高端奶類產品比例提升。當中特崙蘇上半年同比增19%,二季度同比增長超過30%。每日鮮語在高端鮮奶市場有較高市佔率,銷量同比增速達177%。此外,蒙牛透過收購或與外國的牛奶企業合作,有助確保奶源充足,同時有利集團更容易控制原奶成本。另一方面,十四五規劃將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並加大推動國內消費市場。雙11活動刺激日常用品的銷情,對蒙牛奶類產品有推動作用。目標價$42,止蝕價$34。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