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5月至9月香港住宅二手成交對比2019年6月至2020年4月的成交量大增5成之後,在過去週末的假期,同業十大屋苑的成交量是上升了一倍之多,而根據本公司統計,三日重陽節假期(10月24日至26日)屯門區成交亦增加了120%!

運房局撤回一手空置稅「擺明車馬」鞏固樓市!香港不單只是香港人的香港|平民財技

十大屋苑成交量倍升 好消息不只在樓市上 

顯然二手成交量是回應了在悲情下,市場是很清晰地繼續復甦,而在一手成交方面,大圍柏傲莊的首輪賣完之後,第二輪在10月25日至26日的391個單位亦售罄,可看到中上層的購買力是更加強橫,我認為現在香港是沉溺在悲情之中,甚至有不少人不想面對好消息,很奇怪,而實際上的好消息不單出現在樓市上。

西方國家金融中心霸權主義 盛氣凌人 

在美國近年的豪奪之下,大家都看到西方國家的金融中心霸權主義,盛氣凌人,而英國也不斷巧取,連資本主義最基本對投資者的效忠都背叛了,不讓其註冊銀行(包括滙豐)派息,這反而造就了香港進一步成為了更值得信任,甚至是唯一值得信任的金融中心。

螞蟻集團上市 反映資金樂意來到中國香港 

我們看螞蟻集團上市,不單只是反映螞蟻集團這商業概念的成功,亦反映到資金樂意來到中國香港來,及印證到香港是一個令人可信靠的金融平台!好多人會覺得螞蟻集團是偶然,但是很多企業其實正在排隊來香港上市,最新消息「字節跳動」亦正開始研究是否讓抖音獨立在香港上市。

香港是很成功的金融中心

希望大家面對一個現實,香港成為了很成功的金融中心,而這很成功的金融魅力,對投資是很有幫助,因為資金匯聚令到我們投資者更加平息,很多人會取笑認為資金不會流入房地產,所以對房地產沒有好處,我是比較奇怪這種看法的人。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槓桿成敗因素在於息口高低

因為資金流入房地產與否,都會令到平息成為一個常態,投資者無論你投資任何資產,你可能都要用到槓桿,槓桿的成敗因素就是息口高低,息口令到普羅大眾供樓負擔輕,亦令到小業主們守得輕鬆,更加重要的是收租租金回報率往往是比息口更高,當成本結構性上是低於盈利的時候,這就是一個好生意、好投資!

買樓升價你就是贏家

最近收到一幅內地的圖片,內容是說「買樓升價你就是贏家,不升價仍然是你的家!」內地人是聰明地掌握到自置物業的重要,但香港人比內地人有更大的優勢就是平息及租金高於息口,很奇怪香港人仍掛念著悲情,將一些被渲染的恐懼,不真實的威脅放到最大,而忽略了自己根本是在幸福之中。

祥益地產汪敦敬汪敦敬先生從事地產代理業30年以上,創辦祥益地產,認為中小企不要模仿大公司的經營方針,應發展屬於自己獨有的策略去開發藍海市場。 (Photo : 作者提供)

編按:專欄作者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