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空缺】郵政署現正招聘二級助理郵務監督,起薪點更達24,070元,毋須大學畢業。而且具備市場推廣、商業管理、物流、運輸方面的學歷資格或工作經驗的申請人會獲優先考慮。截止申請日期為2020年11月12日。

二級助理郵務監督 4大入職條件:

二級助理郵務監督毋須大學畢業便可申請,但是仍要符合4大入職條件:

  1.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考獲5科第3級,或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獲2科E級或以上成績、,以及在香港中學會考另外三科考獲第3級或C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3. 通過能力傾向測試的申請人才會獲邀參加遴選面試

此外,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申請人在基本法測試的表現會佔其整體表現的一個適當比重。若申請人獲邀參加能力傾向測試,會被安排於能力傾向測試當日接受基本法知識筆試。

民航處聘三級航空交通事務員 監察航班升降 起薪15K 毋須大學畢業 不用經驗 但有4個要求

二級助理郵務監督 6大職責:

二級助理郵務監督的主要職責有6個:

  1. 管理郵政分局的郵政服務和資源管理
  2. 進行研究和分析數據及資料,以監察機構表現,從而協助部門就郵務運作、業務發展和組織發展等方面作出決策
  3. 協助尋找新的商機,並對業務需求作出回應,提高盈利能力和顧客滿意程度
  4. 協助提供資訊科技和郵務機械化方面的解決方案,迎合業務和運作方面的需求
  5. 協助管理辦公地方編配計劃
  6. 提供郵政相關業務所需的行政支援,包括國際郵政事務、財務、公關服務和員工培訓與發展。

政府工 二級農林督察月薪21,340元至42,545元 可親近大自然 照顧動物 附入職條件及申請手續

2大申請方法

有意成為二級助理郵務監督,可以循以下2個途徑申請:

  • 親身或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書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

若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須送達:香港中環康樂廣場2號香港郵政總部4字樓招聘組(信封上的郵戳日期將視為遞交申請書的日期)。而且信封面須註明「申請二級助理郵務監督職位」。

而申請表格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或可從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下載。申請者須在2020年11月12日或之前遞交申請表格。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申請後約15星期內會接獲通知 

申請人如獲邀參加能力傾向測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15星期內接獲通知。如申請人未獲邀請參加能力傾向測試,可視作已經落選。此外,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以致需較長時間處理申請,申請人或會較遲接獲通知。

另外,只有通過能力傾向測試的申請人才會獲邀參加遴選面試。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遴選面試,通常會在能力傾向測試後約8星期內接獲通知。如申請人未獲邀請參加遴選面試,則可視作已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