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宣布,將於11月6日起,解除對中國大陸和澳洲維多利亞州旅客的入境限制。如入境人士通過新冠肺炎測試,可毋須隔離檢疫。

新加坡解除對中國及澳洲邊境限制

新加坡民航局宣布,將在下周五起(11月6日),撤除對中國大陸和澳洲維多利亞州旅客的入境限制。

當局表示,中國及維多利亞州的新冠肺炎疫情受控;在過去的28日內,兩地的本土病毒發病率分別為0.00009及0.099(每10萬人)。

新加坡早前已宣布解除對來自汶萊、紐西蘭、澳洲(維多利亞州除外)及越南的人士的入境限制。

南韓流感疫苗事件至少59人死 新加坡停用SKYCellflu及Vaxigrip Tetra 香港疫苗會否出事?

病毒檢測呈陰性即放行

從即日起(10月30日),中國大陸及澳洲維多利亞州的旅客可以申請航空旅遊通行證(Air Travel Pass)。申請者須在入境前14天都待在中國或澳洲,並要乘搭直航航班,不能中途轉機。

在11月6日起便可進入新加坡。旅客抵達樟宜機場後,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如結果呈陰性,可以毋須隔離檢疫、並能在新加坡內自由活動。

新加坡染疫死亡率全球最低 不足0.05%全因做好5件事 其中一點香港做遲3個月

新加坡考慮用更好的檢測方法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表示,將在機場設立專門檢測新冠病毒的實驗室。

隨著當地疫情受控,新加坡政府持續擴大開放邊境,王乙康表示,隨著病毒檢測技術越來越成熟,政府會考慮用更好的檢測方式取代封關措施或強制隔離檢疫的做法。

新加坡旅遊局香港澳門及台灣國際司處長林曉芬表示,當地有手機應用程式,紀錄用戶行蹤,並保留資料25天,同時在不同場所紀錄訪客的出入情況,以紀錄及追蹤潛在感染者行踪。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新加坡推SG Clean確保場所符合衛生標準

新加坡自7月起分階段重開景點及旅遊設施,至今已重開了42個旅遊景點、223間酒店及738個旅行團。

據知,新加坡政早在今年2月起推出「SG Clean」品質標準認證標章,以確保該場所符合衛生標準。當地旅遊局指出,SG Clean至今亦認證逾25,000個獨立場所,當中涵蓋各行各業如旅遊、零售、酒店、餐飲等。

旅遊局指SG Clean是為了長遠提高新加坡的衛生標準,加多消費者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