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與小妹】不少人認為在香港難以實現自己想做的事,一對90後情侶「大大與小妹」作者以畫畫記錄相處情節,吸引逾30萬追隨者,而且更已為自己所畫的作品開設實體主題店,到底他們是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

90後情侶以畫畫記錄相處情節 吸引逾30萬追隨者

「大大與小妹」的作者是一對90後情侶,當初作者小妹因第一次拍拖,所以想記錄一下與男朋友大大的回憶。小妹本來是以A4白紙描繪,但是日積月累,白紙愈用愈多,因此決定把情節畫在手機Apps中,亦趁機開立Instagram帳戶「大大與小妹」(@lenus_ig),把畫作上載至帳戶中作紀錄。

小妹因工作關係,只能在閒時把她與大大之間的相處情節畫出來,再分享到社交平台。但無法預料的是「大大與小妹」愈來愈受歡迎,吸引了大量讀者,同時引起了出版社的注意,主動找他們出版「大大與小妹」實體書,就是這樣「大大與小妹」成就了第一個產品。

【BT專訪】攝影師鄧英奇:疫情下婚禮減 每月倒蝕10萬 靠一招繼續衝

90後-情侶-相處-追隨者-香港財經時報HKBT-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受訪者提供
90後情侶「大大與小妹」以畫畫記錄相處情節,吸引逾30萬追隨者。

用6位數字儲蓄開設主題店 

除了出書外,小妹在成為全職畫家後,亦要想辦法維持生計,故「大大與小妹」間中亦會推出限定產品售賣,但其實小妹一直都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舖,兩人再三考慮後,在2019年10月時決定用6位數字儲蓄投資開舖,並且在2020年2月於旺角潮流特區正式開設了「大大與小妹」主題店。

他們提到,創業其實都會怕「蝕錢」,因此小妹指當初決定開舖,就已經作出最壞打算,因對於她來說這個時代有太多不確定因素,但又不想自己後悔,所以最終決定嘗試。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大大與小妹-主題店-投資-開舖-BT專訪-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受訪者提供
「大大與小妹」在2020年2月在旺角潮流特區正式開設了主題店。

最後只用了6個月時間回本

小妹更明言:「如果失敗最多只係蝕錢,但至少試過做自己想做嘅事,而且盡左力去做,亦會覺得無悔。」男友大大亦提到看見小妹有此機會實現夢想,亦希望先嘗試。他更笑言:「做唔掂咪我養佢!」。

結果並沒有出現他們預想的最壞情況,而且他們只是用了半年時間,開舖的投資已經回本。近期「大大與小妹」亦再次推出新書《大大與小妹 Love in Progress》,而且主題店亦在更新中,很快便會以新面目與讀者見面。

大大與小妹-新書-甜蜜經營中-香港財經時報HKBT-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近期「大大與小妹」亦再次推出新書《大大與小妹 Love in Progress》

踏上全職畫家之路並非一帆風順 曾現情緒問題、被批評

小妹透露在一路上亦有低潮的時候,當出版第一本「大大與小妹」實體書時,小妹才發現自己難以平衡工作及畫畫。曾有一段時間非常辛苦,早上工作、晚上畫畫,因此感到太大壓力,導致她出現情緒問題。最後小妹在大大和家人的支持下,決定放棄原本的教育工作,成為一個全職畫家,做自己想做的事。

她踏上全職畫家的路並非一帆風順,雖然「大大與小妹」已有十多萬讀者,但小妹亦提到,自己曾因作品而被罵,之後對畫作有所顧忌,當時曾因太大壓力而邊畫邊哭。

【行業透視】家長小朋友都buy 兒童髮型屋要有樂園feel

店鋪產品-小妹-香港財經時報HKBT-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店舖內所有產品都是由小妹畫出。

最感激讀者信任 盼作品可助讀者改善情侶關係 

多了讀者自然會引來不少網民評論作品,小妹表示面對批評,她從不喜歡解釋,亦不喜歡與人吵架,所以沒有對任何評論作出回應。

縱然如此,不少讀者仍然選擇信任,更曾有讀者因看見負面評論而主動留言鼓勵她,或甚有讀者跟小妹分享看了她的作品後,改善到與男友的關係去肯定她,令她非常感動亦讓她有動力走下去。

因此作者小妹在訪問中亦表示,一路以來最感激的是讀者們。她亦盼望自己所畫的作品能繼續令讀者們開心,或幫助更多讀者改善關係。

靠一種態度 成就自己的夢

「大大與小妹」Instagram帳戶追隨者已有逾30萬人,Facebook專頁更有22萬人追隨者。當這對90後情侶被問到,有否以前預想過自己會創業或成功走到這一步,2人同時表示其實一直以來沒有想像過太多,只是盡力做好。

小妹更提到自己從小到大若決定了做一件事,她都會一直堅持盡力做好直至完成為止,並本着「就算結果不是100分滿分都不要緊,只要已盡力去做就可以」的態度去完成所有事情。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