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36歲讀者,自認明燈買乜跌乜!打算停供(00002.HK)和(00003.HK),轉月供中國鐵塔和阿里巴巴。另持有兩隻大跌股份又唔捨得放,求意見。

理財個案|讀者疑問為何要月供盈富?又嫌定存回報低!想轉10厘大額債券|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36歲自認明燈 買乜跌乜 

老師,我打算停供(00002.HK)和(00003.HK),轉月供(00788.HK)和(09988.HK),即每樣月供$2,500好嗎?另外其實月供股是否不需要太重視短期股價?

其實我現在36歲,我覺得我可以進取一些的,但我是明燈,真係買咩都跌甚至一買就停牌。

買入四環醫藥、和諧汽車後 股價大跌 

就好似四環醫藥(00460.HK)$40,000買入就停變到而家$8,000,又唔捨得放;和諧汽車(03836.HK)$51,000 買入而家又變$34,500。

我好想學習又唔知有咩方法,請指教,謝謝你。

龔成老師分析:投資組合不能只集中一類股 

如果你想提高增長力,的確可以轉的,但你都要留意,整體唔能夠只集中一類股,科網手機相關都是。月供股票,盡量都唔理中短期股價的。你36歲,你這個年齡,是財富增值的黃金時期,要好好把握,盡你一切的力量去儲蓄、投資、學投資知識。

你可以投資「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不過,由於潛力股要求你有一定的投資知識,加上你這年齡不能全部進取,因此,你可以集中在平穩增值股先,潛力股小注好了。

理財個案|28歲月入18K、持500股恒生怕股價再跌!想用10萬入煤氣|龔成教室

投資前要仔細分析

你之前因為唔識選股,你記住,買股票就是買入企業,要花多少少時間去研究,花數小時是好正常的。四環(00460.HK)在多年前,核數師意見出現「保留」,已經反映企業盤數「有D古怪」。所以,你之後在選股時,要多加研究,儲錢不是易事,投資前要仔細分析。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