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少打工仔都有助養兒童,領養兒童則不算非常普遍,香港寬頻集團支援領養兒童及家庭,最新宣布為香港、中國內地、澳門、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全體員工推出14日「領養假」。

最低工資爭拗 政黨促由37.5元加至43.5元 資方:凍薪有助保留職位

香港寬頻員工福利新政策 14日全薪「領養假」

在新政策下,新任領養父母的人才將獲享14日全薪假期,方便為新家庭成員準備適合成長的家居環境。

香港寬頻-員工福利-14日全薪-領養假-領養兒童-家庭-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香港寬頻
香港寬頻員工福利新政策!推14日全薪「領養假」支援領養兒童及家庭

香港寬頻表示,領養父母為迎接新家庭成員並不容易,然而大多數公司都只維持為親生父母提供基本的法定產假及侍產假,對領養者欠缺相應支持。香港寬頻新增『領養假』之後,希望香港寬頻能起到帶頭作用,向僱員提供超乎法律規定的福利。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領養在香港未見普及 

相比領養兒童,助養兒童在香港更為普遍。母親的抉擇」行政總裁Alia Eyres表示:「不少公司都有實施家庭友善政策,然而領養至今在香港仍未見普及。我們樂見香港寬頻邁出重要的一步,以僱主身份支持領養家庭。『領養假』對新任領養父母十分重要,能幫助他們紓減壓力,並獲取足夠時間空間與小朋友建立感情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