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接種流感疫苗死亡人數至少59人,總統文在寅強調死因與疫苗無直接關聯;新加坡政府決定暫停使用南韓SK生物科學及法國賽諾菲的疫苗。

南韓流感疫苗事件至少59人死

南韓的接種流感疫苗事件再多11人死亡,目前至少奪去了59條人命。南韓在9月時有500萬劑的流感疫苗,因未在建議溫度下存放而須作報廢,所以社會對疫苗的安全性有所疑慮。總統文在寅昨日(10月27日)出席青瓦台會議時,強調人命死因與接種疫苗並無直接關係,希望國民不要過分恐慌,籲繼續接種疫苗。

南韓疾病管理廳分析了20宗的病例死因,沒發現接種流感疫苗後有出現了急性或重症的異常反應等病例。當局又指出,雖然接種同一批次的疫苗病例達14宗,但未發現與死亡存在明確的因果關係。

南韓59宗死亡個案中,涉事的流感疫苗包括法國賽諾菲(Sanofi)生產的「VaxigripTetra」疫苗,以及南韓生物科技公司SK Bioscience生產的「SKYCellflu Quadrivalent」疫苗。據了解,大多的死亡個案都是接種南韓本地生產的疫苗

香港疫情|10月26日本地零確診 推的士小巴司機新一輪免費檢測

新加坡停用SKYCellflu及Vaxigrip Tetra

由於南韓出現了民眾接種疫苗後死亡,新加坡衛生部與衛生科學局(HAS)發聲明表示,該國目前還未出現因接種流感疫苗而死亡的個案,但為安全起見,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即時暫停使用法國賽諾菲(Sanofi)生產的「VaxigripTetra」疫苗 ,以及南韓生物科技公司SK Bioscience生產的「SKYCellflu Quadrivalent」疫苗。

新加坡衛生部與衛生科學局表示,已與南韓緊密聯繫,以獲取進一步消息。新加坡是全球首批暫停使用相關疫苗的國家之一。

陳茂波:為恢復經濟創造條件 大規模強制檢測必不可少

台灣也用法國賽諾菲疫苗

台灣的接種流感疫苗計劃於10月5日展開,當地的衛福部疾管署表示,自接種疫苗開始,一共有51人出現不良反應,其中12宗為嚴重病例;當中,非嚴重病例有11宗是接種賽諾菲,嚴重病例則有1宗。

台灣賽諾菲發聲明表示,當地51宗不良反應個案中,賽諾菲佔12宗,但當中只有1宗屬嚴重不良,且尚未經仔細調查是否於接種疫苗有關,須待進一步檢驗。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使用不同批次的賽諾菲疫苗

就南韓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的死亡事件,衛生署回應表示十分關注有關事宜,會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南韓保持接觸,以獲取最新消息。

衛生署表示,根據本港的藥物註冊紀錄,香港並沒有進口由南韓生產的流感疫苗。當局亦表示,已聯絡賽諾菲(香港),得知本港進口使用的疫苗批次與韓國使用的不相同。當局表示,本港有25款註冊流感疫苗供使用,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藥劑製品包括疫苗必須符合安全、效能及素質標準,並獲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批准註冊,方可在香港銷售。

賽諾菲自本年9月開始向公營醫療機構、私家醫院及私家醫生提供新一季流感疫苗,至今未收到任何涉及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