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部分居住在內地的香港人無法回到香港覆診。政府正籌備居住在廣東省的醫管局病人到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覆診。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指,預計最快下月初至中展開計劃,每名病人每次可獲資助約300多元人民幣。

盧寵茂:港大深圳醫院已劃定區域供醫管局病人覆診

盧寵茂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港大深圳醫院已劃定一個區域,專供醫管局覆診病人就診,估計廣東省約有1.8萬至3.8萬名此類病人,又指這類病人最多只佔該院服務量的2%,他們有能力應付。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病人覆診用「香港價錢」 即政府資助每人逾300元人民幣

盧寵茂又表示,目前醫院收取每名專科門診病人平均430元人民幣診金,如果日後醫管局病人同樣只需繳付香港收費,即大約每次診金連藥費100元的話,代表政府將會想每名病人資助約300多元人民幣。他強調資助額會封頂,但實際數額有待特區政府決定。

醫管局尋立法會撥30億 計劃居粵港人以「香港價」 到港大深圳醫院睇病

挪威驚現變種新冠病毒M439K 毋須近距離接觸都可被感染 專家:戴口罩同洗手恐無效

部分跟進檢查不包括在資助範圍 細節有待商討

據他了解,一般高血壓和糖尿病等病人會包括在資助範圍,但部分跟進檢查就可能不包,例如腸胃科的病人如需要進一步接受內鏡檢查,或病人頸部有腫塊而需要抽樣做化驗檢測,就有機會由病人自行付費。目前仍與香港當局商討資助範圍及合資格病人種類等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