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公布,合資格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及其家庭受養人,可以申請新的移民英國計劃。另外,申請者居住5年滿足特定要求後,更可申請定居! 

英國開放BNO申請

英國政府昨日(10月22日)在官方網頁公布,「香港BNO簽證(The Hong Kong BN(O) Visa)」將會於明年開放申請,計劃不設限額。

英國政府開放香港BNO申請計劃。-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GOV.UK
英國政府開放香港BNO申請計劃。

移民英國BNO申請5條必問

Q1:英國BNO何時開放申請?

  • 2021年1月31日開始接受申請。

Q2:英國BNO的申請費用?

  • 申請者可一次過申請5年有限期居留許可,或分2次申請,每次為期30個月。5年簽證申請費用為每人250英鎊(約2,538港元);30個月簽證申請費用為每人180英鎊(約1,827港元)。

Q3:英國BNO的申請資格?

  • 所有BNO護照持有及其家庭受養人(包括夫婦、伴侶、未成年子女、1997年7月1日後出生的成人子女,以及其他近親),只要通常居住在香港,財政上有最少6個月可在英國生活的費用。
  • 同時,即使申請人未持有有效的BNO護照,亦合資格申請(可持香港特區護照作申請),但必須支付移民醫療附加費以使用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並且不會受當地的社會福利系統支援。

Q4:英國BNO身份可在當地定居?

  • 申請人只要是經BNO簽證計劃居住英國滿5年,並且達到英語水平等若碎要求,就可以申請定居英國許可。當定居1年後,便可以正式申請英國國籍。

Q5:BNO簽證計劃是否有特別限制?

  • 申請人必須沒有嚴重的刑事犯罪紀錄,而且未曾從事英國政府認為不利於公眾利益的事務或活動。然而,當局不會拒絕「因非暴力抗議或行使言論自由等活動而被定罪者」的申請。

英國總領事:國安法削權自由

英國駐港總領事賀恩德(Andrew Heyn)在網頁表示:「國安法明顯削弱了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此次新計劃是英國對香港人的承諾,英國歡迎BNO公民及其家屬前來英國。」

英國政府亦表示,此次改變BNO公民的權利,全因中國政府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限制了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削弱了香港的高度自治。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中國外交部:持英國BNO都是中國公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早前表示,英國曾與中國交換備忘錄,明確承諾不會給予BNO的香港中國公民英國居留權。

趙立堅又引用中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國籍法》的解釋,明確點明,任何持有英國屬土公民護照或BNO的「香港中國同胞」,都屬於中國公民。

趙立堅強調,英國任何單方面改變現行有關做法,是違反了承諾及國際法,要求英國不要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