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周三(21日)收報24,754點,升184點。大市成交額1,095.04億元。投資者憧憬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快將就新抗疫紓困方案達成協議,隔晚美股反彈,港股創出四連升,恒指重上50天線及100天線,收逾一個半月高位。滙控(00005.HK)走高0.8%;騰訊(00700.HK)升0.4%;阿里(09988.HK)、申洲(02313.HK)及創科(00669.HK)盤中再創新高,收市升0.3%、4.4%及0.4%。另一方面,友邦(01299.HK)跌0.3%;國壽(02628.HK)跌1.5%。本港失業率升至6.4%,本地公用股及地產股跑輸,電能(00006.HK)跌1.1%,新世界發展(00017.HK)跌0.8%。手機孖寶跑輸,瑞聲(02018.HK)挫2.1%,為表現最差藍籌。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美國新一輪紓困方案未有太大進展

美股周三跌近百點,美國新一輪紓困方案未有太大進展。美股三大指數早段表現較佳,道指曾上漲141點,最高見過28,450,但新一輪紓困方案仍膠着,大市升勢不保,最終收市跌97點,報28,210點;納指回吐0.28%,收市報11,484點。亞太股市今早(22日)受壓。日股最新跌152點,報23,486。大市維持上落市走勢,資金集中部署即將招股的螞蟻集團。

中資金融股陸續公佈復甦不俗的季績 料對大市正面支持作用

市場焦點﹕萬國數據(09698.HK)

市場聚焦大型新股螞蟻集團上市,同時亦可以留意同樣是新興科技股的萬國數據。萬國數據是中國最大的中立協力廠商資料中心運營商及服務商,以2019年收入來計,其市場份額占比21.9%。萬國數據主要為大型企業提供服務,集團在高性能數據中心行業的龍頭位置,客戶包括超大型的雲服務提供商、大型互聯網公司、金融機構、電信運營商和IT服務提供商,以及國內大型私營企業和跨國公司。

於2020年6月30日,阿里巴巴和騰訊這兩家中國最的雲服務提供商和互聯網公司是萬國數據最大的客戶,貢獻了總簽約面積的55%。萬國數據擁有一個由59個自主開發的運營中和在建數據中心組成的互聯平台。設施集中在中國所有的一線市場,並可通過所有主要的電信網絡接入,託管所有主要的公共雲服務提供商,包括阿里雲、騰訊雲、亞馬遜AWS、微軟Azure、華為雲、金山雲、UCloud、青雲、京東雲和百度AI雲。有助集團通過客戶關係和吸引新客戶來提高市場份額。

總括而言,萬國數據具開發及創新優勢,進一步利用技術和雲網等資源,加強資料中心的關聯性,在客戶定制一站式解決方案方面有定價優勢。值得留意集團獨特的互連互通的高性能數據中心的獨有平台,業務可受惠國家雲計算和新興技術的投資主題發展,相信上市後表現不俗。每股發售價86元。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