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裁員】自公布重組方案後,國泰股價最多升6.6%。另外,各大行對國泰的投資評級不一;專家預料國泰後勁不繼,長遠應留意國泰業務發展。 

國泰裁員 股價最多升6.6%

國泰航空(HK.00293)公布重組計劃,將裁去8,500個職位,包括5,300名駐港員工,也有600名非駐港員工也可能受影響;至於餘下的2,600個職位,因國泰近月實行凍結招聘及關閉若干海外基地等節流措施,現已懸空。  

國泰今日(10月21日)開市至目前為止,升0.17元或2.972%;最高曾見6.1元,升幅約6.6%。目前(截止10月21日下午3時),國泰股價報5.91元,升0.19元或3.322%。

國泰開刀 港龍即時停運 裁5,300名駐港員工 一文看清重組方案

大行對國泰投資評級不一

高盛發表報告指,國泰9月份營運數據反映該公司的經營仍然積弱,因此維持目標價5.05元不變,投資評級為「沽售」。

大摩發表報告指,重組對國泰營運影響正面,但真正有意義的轉機仍取決於航空業的復蘇。該行予國泰「減持」評級及目標價5元。

大和發表報告指,重組方案意義重大,為國泰維持未來的營運鋪平道路,更是其股價的積極催化劑。該行予國泰「買入」評級。

傑富瑞發表報告指,重組計劃可消除威脅因素,但國泰能否復蘇需須乎香港與其他地區的旅遊氣泡計劃。該行維持國泰「持有」評級及目標價6.3元。 

馬雲四登中國首富 農夫山泉鍾睒睒 身家3,650億人幣入三甲!3大行業盛產富豪

專家料後勁不繼 3招應對 持貨者見這價位宜即沽

信誠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國泰航空裁員對社會有很大迴響,不但推高加劇中的失業率,更為本港經濟添上陰霾,反映行業的業務發展並不樂觀。

張智威指出,重組方案短期內不失為好消息,能推高股價,但是國泰的營運數據仍然不樂觀,且業務前長遠而言仍面對很大壓力。他預期國泰股價將會後勁不繼,或回落至5.5元的水平。

張智威建議,持有國泰人士一旦當股價重上6元或以上就即沽,若股價跌穿5.5元水平就必須即沽防止蝕。至於冇貨投資者,張智威不建議買入。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陳茂波:國泰要減低重組對員工及社會影響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國泰集團亦正面對史無前例的經營挑戰和財務壓力。這個存亡問題倘若不獲妥善處理,將傷害本港作為區內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和發展,其負面影響更會幅射本港其他經濟環節,不利香港的整體利益。」

陳茂波指出:「今次的業務重組安排是國泰集團的商業決定。政府所委派於集團董事局的兩位觀察員,雖然沒有投票權,但已就安排向公司提供了參考意見,亦提醒公司管理層,在業務調整中須盡可能減低對員工以及社會的影響。」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