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BS電視台的《がっちりマンデー!!》節目發現,一間「LECIP」的巴士配件製造公司,靠賣幾樣巴士常見產品,年收近260億日圓,其中一項是靠印度人的頭髮!

巴士配件製造公司LECIP年收260億日圓

日本TBS電視台的《がっちりマンデー!!》會專門派記者調查一些不為人知,但賺錢能力超高的公司。在9月20日的一集裡,節目發現一間名為LECIP的交通工具設備製造公司,靠售賣幾樣巴士上常見的設備,每年的收入有逾百億日圓;2020年的收入更破新高,高達260億日圓(約港幣19億元)。

日本LECIP 2020年的收入破新高,高達260億日圓(約港幣19億元)-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TBS《がっちりマンデー!!》
日本LECIP 2020年的收入破新高,高達260億日圓(約港幣19億元)。

多功能車費箱是高收入的重要皇牌

節目透露,LECIP的皇牌產品是每個日本人、甚至幾乎所有遊客都會見過、用過的「多功能車費箱」!據了解,LECIP的多功能車費箱在日本的市場佔有率高達6成,大部分的巴士都使用其製造的車費箱!

多功能車費箱可以投放紙幣、硬幣,支援智能付款,同時有兌換零錢的功能。-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TBS《がっちりマンデー!!》
多功能車費箱可以投放紙幣、硬幣,支援智能付款,同時有兌換零錢的功能。

珍寶豬|寶豬診所|鼻塞

日本巴士的特點:整理券

相信經常去日本的港人也會發現,日本的巴士有一個特點,若乘客是以現金付車費,在上車時將獲得一張整理券,下車時需將零錢及整理券同時放進車費箱。

乘客在下車時將零錢及整理券同時放進車費箱。-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TBS《がっちりマンデー!!》
乘客在下車時將零錢及整理券同時放進車費箱。

這個看似平平無奇,僅得16厘米的車費箱,內裡竟藏有乾坤,可以一?間將零錢和整理券分開,而且絲毫不錯!究竟答案是甚麼呢?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車費箱藏大量印度人頭髮

節目中,一名LECIP的職員透露,車費箱的玄機竟與「印度人的頭髮」有關;他表示:「公司用人類的體毛,做了一個小機關,方便攔截整理券。」拆開一看,原來內部是這個樣子!

印度人的頭髮因夠硬,可以?間分開零錢及整理券。-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TBS《がっちりマンデー!!》
印度人的頭髮因夠硬,可以?間分開零錢及整理券。

從上圖可見,車費箱內,藏著一束束用人類頭髮綁成的刷毛。被問到「為甚麼要用人體毛髮?」。

LECIP的職員解釋:「普通的人造刷毛很兩極(太軟及太硬),不能完美準確分開零錢和整理券」。職員續指出,經多次實驗後,他們發現印度人的頭髮擁有最佳效果,其軟硬都非常講究。

硬幣和整理券完美分開。-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TBS《がっちりマンデー!!》
硬幣和整理券完美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