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行業備受資本市場青睞。疫情下,物業IPO的熱潮依然不减,今年已有多家物業企業來港上市,其中中國領先的綜合物業管理及社區生活服務提供商世茂服務(00873.HK)正在招股,世茂服務近年規模擴張迅速,業績大增,頗為亮眼。

氫能產業的先行者中集安瑞科 | 淨零碳排放 | 藺常念

世茂服務的業務分佈在中國各地 

世茂服務的業務廣泛分佈在中國各個地區,包括長三角、中西部、華南及環渤海經濟圈等多個地區。2017-2019年,公司在管總建築面積分別為42.6百萬平方米、45.0百萬平方米、68.2百萬平方米。 在新一線及二線城市,公司擁有在管總建築面積60.7百萬平方米,佔截至2020年6月30日在管總建築面積的70.8%。新一線及二線城市具有較大增長潛力,將帶動公司的長期增長。截至2020年6月30日,世茂服務管理293項物業,在管建築面積8570萬平方米,合約總建築面積達1.255億平方米。

九月份科技股拖累大市下跌 | 甲骨文和沃爾瑪合資入股TikTok Global

世茂服務的業務運營能力優勢

世茂服務的業務運營能力優勢同樣明顯。公司通過管理數字化、服務專業化、流程標準化及運營自動化降低成本,提升運營效率,2017-2019年,世茂服務收入和利潤實現大增,收入分別為1,042.5百萬元、1,329.3百萬元、2,489.1百萬元,複合年增長率為54.5%,利潤分別為108.8百萬元、146.2百萬元,384.5百萬元,複合年增長率達88.0%。於2018至2019年按收入增长率計,在中國物業服務二十強企業中排名第3位。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世茂服務現正在招股

當下物管行業正處於高速發展的階段,站在高增長賽道上,憑藉業務增長、規模優勢,公司已吸引數名戰略投資者。2020年5月,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和騰訊完成對世茂服務的戰略投資,紅杉資本和騰訊的投資將帶給公司引入豐富的社區商業資源,有利提升公司的社區增值服務品類,帶給用戶更好體驗。世茂服務現正在招股,公司未來增長潜力强勁,投資者可留意。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