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集團01200.HK)宣布,實物分派美聯工商舖00459.HK)股份,作中期股息,涉派美聯工商舖約6.11億股,佔約33.84%股權。完成後,美聯將不再持有任何美聯工商舖股份。美聯集團周二(10月20日)初段曾升8%,專家拆解最新投資價值。

高鑫零售獲阿里增持股權 股價勁升30%!專家薦最佳入市位博升三成

美聯實物分派美聯工商舖股份作中期股息

美聯集團周一(10月19日)公布,已議決向合資格股東實物分派逾6.11億股美聯工商舖股份,作為中期股息,基準為每持有2,000股美聯股份,可獲分派1,700股工商舖股份;持有少於2,000股整數倍數股份的股東,有權按比例獲分派股份。

實物分派完成後,美聯將不再持有任何美聯工商舖股份。美聯工商舖將不再於公司綜合財務報表內列作集團之聯營公司入賬。

基準為每持2,000股派1,700股

董事會認為,實物分派符合本公司及股東之整體利益,包括明確區分兩個上市集團、為股東提供投資靈活性及獎勵股東。

美聯集團目前持有33.84%工商舖股權,集團指,經參考10月16日美聯工商舖股份收市價每股0.096元,將予分派股份市值總額約5,870萬元,即每股約.082元,而美聯工商舖周一(10月19日)收報0.096元,無升跌。

唔一定要揸足三年 短炒iBond即日鮮攻略 抽中3手 隨時袋2,000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美聯集團曾升8% 高見0.81元

受消息刺激,美聯集團周二早上曾升8%,高見0.81元,其後升幅收窄至4%;美聯工商舖則於周二早上開市前停牌。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表示,美聯集團完成是次分派後,將不再持有工商舖股份,消息利好美聯集團股東,對美聯集團影響正面。

郭思治:美聯工商舖走為上計

惟美聯工商舖周二開市前停牌,他認為具體要視乎復牌後的表現,但相信復牌後將難免會被市場沽貨,是走為上計。不過,市場持有美聯集團或美聯工商舖的散戶不多,整體事件對市場影響不大,整看法中性。

唔夠首期照做包租佬 REITs VS 收租股 股息率最高13厘!揀1隻最好

匯豐不派息 大摩薦10隻亞太高息股 港股佔7隻!最高逾6厘息

編按:郭思治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未持有上述評論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