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經濟股股價大升受追捧!「煤氣、長江基建」受外圍環境及疫情影響,今年的業績不理想,是否要早走早著?這些「舊經濟股」不再值得持有嗎?

理財個案|疫情下趁放冇薪假開網店!一個月淨賺7K、目標唔使再打工|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月供7隻「舊經濟股」

你好,本人月供(02800.HK00003.HK00066.HK03988.HK01038.HK00823.HK01299.HK)。 雖然「煤氣」及「長江基建」今年的業績也不太理想,但我大概看過年報。其實兩間公司今年業績放緩,主要是因為外圍環境及疫情所致,公司在管理上,我認為沒什麼大問題,長遠的賺錢能力沒有改變,可超長線持有。

持有「煤氣、長江基建」要早走早著?

但上網看到很多KOL及網民都大彈這兩隻股票,大致都話早走早著,亦指這些「舊經濟股」不再值得持有。因此想請教閣下:我是否應開始投資那些「新經濟股」,並停供這些「舊經濟股」?還是應加大月供金額、在股票股價低殘時盡量買入?謝謝。

理財個案|未買過股票、擔心香港經濟政治不穩!想先用爸爸退休金投資|龔成教室

龔成老師分析:要有分析企業長遠的眼光 

大部分「專家」都只會集中中短期的股價走勢,而去做出解釋,這亦是一般散戶經常出現的情況,見到某股跌,就認為差,升了就追貨,只買熱門股。我哋作為投資者,要有分析企業長遠的眼光,唔好比這刻的股價走勢影響。

最近新經濟股股價大升,舊經濟股股價跌,就個個都話,只有新經濟股才有價值,舊經濟股無價值,你會發現唔少都是「近半年股價升左」先講這些評論。

新經濟股與舊經濟股都有價值 

其實,新經濟股與舊經濟股都有當中的價值,我地要建立一個平衡的組合,兩者都可以有。新經濟股要有,但不能盲目去追。至於舊經濟股,增長力比過往略有減慢,同時中短期因疫情而較弱,因此股價會一般,但長遠來說,仍是有投資價值,不過,增長力可能略減。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