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經濟】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將英國信用評級下調至「Aa3」;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指,若英國硬脫歐將有重大下行風險。專家指英國受3項不利因素困擾,英鎊表現將持續疲弱。 

穆迪削英國評級至Aa3

穆迪將英國信用評級由原先的「Aa2」下調至「Aa3」,展望評級由為「負面」調整至「穩定」。

穆迪在聲明中表示,憂慮英國無協議下脫歐,無法再享受歐盟成員國身份帶來的好處,加劇了負面的長期結構性問題。

穆迪又預期,英國債務的增長對未來幾年的債務負擔能力構成風險,特別是缺乏減少政府債務的明確計劃的情況下。

香港樓價貴不能生活!移民台灣享小確幸經濟 |第一桶金

OECD:英國將面臨「重大下行風險」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早前對英國的經濟前景發表看法,指英國在新冠肺炎再爆發,以及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下,英國將將面臨「重大下行風險」 。

OECD指出,若英國「硬脫歐」的話,將對國內的貿易及就業造成重大的負面影響,例如汽車生產、交通、肉類和紡織等依賴出口的行業;金融服務業也有可能失去牌照而遭到重創。

OECD又預計,英國「硬脫歐」將加重政府的債務壓力,2年之後或佔GDP的5%

澳洲央行暗示或減息 澳元高位跌逾4%!專家薦讀書移民入市位

盧楚仁:3個不利因素影響英鎊走勢

英鎊後市走勢受脫歐消息影響,因市場對英國與歐盟達成協議的情緒衰退。上周五(10月16日)英睽約翰遜宣布,英國應為無協議下脫歐做好準備,鎊匯隨即下跌。資深外匯及商品獨立分析師盧楚仁認為,英國目前的經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差,加上受不利因素影響,英鎊後市岌岌可危,例如:

  1. 硬脫歐
  2. 新冠肺炎疫情
  3. 英倫銀行或推行負利率政策

理財個案|27歲月入15K、有6萬現金!想全沽5隻股票換優質股|龔成教室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盧楚仁:英鎊可在這價位兌換

由於英國經濟受太多負面原因困擾,盧楚仁認為英鎊走勢將會持續疲弱,預料會先跌至每1英鎊兌1.2680美元水平(亦即是每1美元兌0.7886英鎊水平)並在這個區間找到支持。

然而,他指出若不利因素惡化,每1英鎊或跌至兌1.2美元水平(亦即是每1美元兌0.8333英鎊水平)跌9.29%;他建議對讀書或有移民需要的市民,可在這個時機(即每1港元兌0.1075英鎊)。 

截至10月19日下午2時,每1美元兌0.7727英鎊;每1港元兌0.09971英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