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景悠活招股】繼第一服務後,再有物管股招股,內地房地產發展商合景泰富01813.HK)旗下物業管理公司合景悠活(新上市編號:03913)即日起至周四(10月22日)招股,一手入場費8,212元,集資最多約31.1億元。第一服務孖展超額認購逾30倍,專家指出,認購合景悠活前需留意兩點。

螞蟻上市前或遭美國封殺|IPO進度看3個因素|券商預1,200億孖展額抽新股

合景悠活招股 新股IPO入場費8,212元

招股資料顯示,合景悠活即日起至周四(10月22日)招股,是次新股IPO計劃發售3.83億股,相當於擴大後股份19%,集資最多約31.1億元,招股價介乎7至8.13元,一手1,000股入場費8,212元;預計將於10月30日掛牌。

農銀國際華泰國際為聯席保薦人;聯席全球協調人為中金、瑞信及摩根士丹利;聯席帳簿管理人為中銀、銀河、中信證券、克而瑞及香江金融。

引入高瓴資本等8名基石投資者

合景悠活是次新股IPO招股引入8名基石投資者,合共認購1.2億美元(約9.36億港元),當中高瓴資本認購5,000萬美元、嘉實國際投資、雪湖資本、奧陸資本等7位投資者分別認購1,000萬美元。

合景悠活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孔健楠指出,現時物業管理行業發展迅速,但各公司市場佔有率仍然較低,因此市場仍有很大的空間整合,未來公司將透過收購及招標等擴大第三方業務,預期料未來3至5年,第三方業務佔比將提升至40%。

唔一定要揸足三年 短炒iBond即日鮮攻略 抽中3手 隨時袋2,000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大灣區業務佔整體約40% 

執行董事兼財務管理中心總經理楊靜波表示,公司在大灣區的業務佔整體約40%,未來將進一步開拓其他地區的業務。

拓展地區包括長三角、中西部及黃渤海等發展較快的一、二線城市,以分散市場風險,減少對部分地區經濟依賴及市場波動的風險。

合資格合景泰富股東分派準則

值得留意的是,根據合景泰富公布分拆合景悠活優先發售保證配額、有條件分派的準則,合資格合景泰富股東每持有45股股份,可得1股合景悠活預留股份。有條件分派方面,合資格合景泰富股東持有2股股份可獲派發1股合景悠活。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直言,投資者不要對此抱有太大期望,理由有2個,其一是現時已經上市的物業管理股正出現回調,上升空間已不大。

張智威:料合景悠活首掛或僅升單位數

第二,由於合景悠活由合景泰富分拆,他認為投資者要留意一點,就是本身持有合景泰富的投資者,每兩股可獲分一股合景悠活股份,變相有不少投資者不用抽新股,已擁有合景悠活新股股份,徒增多一個拋售合景悠活的可能。

不過綜合近期市場氣氛,他指出,由於新股市場仍然暢旺,預期合景悠活首日升幅或僅有單位數字。

合景悠活上市招股詳情

  • 主營業務:物業管理
  • 全球發售股份數目:3.83億股
  • 香港公開發售:3,834萬股
  • 每股招股價:7至8.13元
  • 每手股數:1,000股
  • 每手入場費:8,212元
  • 最多集資額:31.1億元
  • 香港公開發售時間:10月19至22日中午12時
  • 聯席保薦人:農銀國際、華泰國際
  • 預期上市日期:10月30日

唔夠首期照做包租佬 REITs VS 收租股 股息率最高13厘!揀1隻最好

匯豐不派息 大摩薦10隻亞太高息股 港股佔7隻!最高逾6厘息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