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走勢】澳洲央行行長洛威(Philip Lowe)表示,隨着防疫措施逐步放寬,寬鬆貨幣政策的效用將更加顯著,暗示利率有進一步下調的空間。澳元兌美元低見0.7056,較9月高位跌4.8%。專家薦讀書移民最佳入市位。

人民幣半年升7%!明年或見6.4多升4% 做定期存款 息率達5.5厘!半年袋1,325元息

澳洲央行行長暗示有減息空間

洛威暗示澳元利率有進一步下調空間後,又指央行正在研究購買長期國債可能帶來的好處。

澳洲央行將於11月3日舉行議息會議,市場預計有可能會減息0.15點子至0.1%,並擴大現有的買債計劃。

澳元兌美元匯價較9月高位跌逾4%

消息傳出後,澳元走勢上,兌美元周四(10月15日)低見0.7056,較9月高位跌4.8%。此前澳元由3月低位反彈近35%。

高寶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認為,從產業上看,澳洲兩大產業分別是教育和資源,來自留學生的讀書收入,以及以鐵礦石為主的資源銷售,都構成了澳洲的重要收入來源,更重要的是,兩個產業的主要市場均來自中國,中國的消費佔比大。

李慧芬:澳洲與中國交惡 經濟或惡化

問題是『五眼聯盟』態度對中國頗為強硬,澳洲是其中一員,中國亦因應澳洲的做法作出相應經濟措施,若兩國進一步交惡或關係膠著,有機會導致澳洲經濟進一步惡化。」 

不過她強調,首先澳元走勢在現時經濟環境下,本身也難以大幅上升,加上中澳關係膠著,進而影響其經濟,澳元更難發圍。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移民讀書 短期澳元走勢 匯價看這個價位

李慧芬指出,澳元兌美元匯價早前在0.74水平已明顯出現阻力,若澳洲經濟進一步惡化,澳元匯價首階段或回試0.67水平,第二個價位則看0.6水平,因此對有讀書或移民需要的人士來說,現時仍不是最佳入市時機。

對於澳洲央行行長暗示有減息空間,她認為,澳洲是否減息、減息的幅度有多大,要視乎美國的息率水平。

料最多減息0.25點子 與美國睇齊

她指出,美國現時息口接近零水平,若澳洲減息,相信最多亦只會減0.25點子,進而與美國息口睇齊。她認為澳洲不會過分地減息,否則在息差欠缺吸引力下,會連普通投資者都不願投資於澳洲市場。

目前澳洲的指標利率在0.25厘紀錄低位,有移民、讀書需要的人士留意澳元的短期機會。

唔一定要揸足三年 短炒iBond即日鮮攻略 抽中3手 隨時袋2,000元

匯豐不派息 大摩薦10隻亞太高息股 港股佔7隻!最高逾6厘息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