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業受疫情影響嚴重,美國大型Fast Fashion品牌首當其衝!繼H&M、ZARA、思捷環球 ESPRIT等品牌相繼減門市、裁員。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樓高兩層的Topshop旗艦店,也於今日(10月15日)正式結業關門大吉、人去樓空。不過,同一條街對面的DONKI中環店今日首日開幕,中午時一度出現人龍,完全兩個風景!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Topshop中環旗艦店正式關閉

英國Fast Fashion品牌Topshop於1964年創立,主打平價及年輕時尚風格。Topshop於2012年以月租300萬元承租中環皇后大道中兩層高舖位,開設首間旗艦店;2014年分別於金鐘、銅鑼灣開設分店。但此兩間分店已結業,至於中環旗艦店則在2017年以月租150萬元續租3年,並於今日(10月15日)關閉,意味Topshop也正式退出香港市場。

結業前曾推全店減價促銷清貨 

事實上,Topshop早於本年7月時已傳出結業消息,其後Topshop於(8月16日)亦在其官方Facebook社交平台宣布將關閉Topshop和Topman在香港的店舖:「WE'RE CLOSING SOON」。消息公布後,中環店亦隨即推出清貨減價傾銷,多款產品均以低價發售,最平數十元有交易。

DONKI中環店(激安)驚安之殿堂開幕!最平1蚊有交易!獨賣產品一覽

DONKI中環店首日開幕現人龍

同一條中環皇后大道中,位於Topshop斜對面的DONKI中環店卻於同日開幕,Don Don DONKI中環新店100QRC店位於皇后大道,同樣設有兩層高,共12,015平方呎,將24小時營業。該店原址為東方表行,因東方表行不續租,才由Don Don DONKI承租。據本地傳媒《蘋果》指,該店舖位現時月租120萬元,租金比東方表行租舖時期大減40%。

DONKI中環店今早正式開幕,中午期間更一度出現排隊入內的人龍。中環店主打獨家「極上高級料理」及「高級便當」,更有多款獨賣產品、特價區最平1蚊有交易!滿足附近上班的顧客的需求。

DONKI中環店首日開幕現人龍-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DONKI中環店首日開幕現人龍。

DONKI中環店首日開幕,目測不少上班族均有購買其價值198元一碗的獨家「極上高級料理」(蟹飯),亦有不少市民大袋小袋的購買零食,生意似乎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