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指出,美股將在未來18個月內面臨大崩盤!而在美元轉趨弱勢下,美股會成為下次跌市中,表現最差的股票市場。但有一招或可化解危機。

謝霆鋒點石成金!千萬入股特步 1日賺最多250萬 「明星股」投資策略

新債王岡拉克:美股18個月內將面臨大崩盤

雖然不少評論指美國經濟將以「V形」復甦,但岡拉克卻認為未來美國經濟前景黯淡,更認為投資者並不完全了解在未來幾個月將會有多少企業倒閉,冬天將會有更多店舖倒閉,且這種情況會持續加速。

他相信下一次大崩盤發生時,美股將是表現最差的市場,而這很大程度與美元弱勢有關,投資者須時刻做好準備。

美元弱勢 美股將成表現最差市場

鑒於預期美股於未來18個月將遭受重擊,他指投資者應持有更多黃金和現金,並建議兩者應佔組合比例一半,另有25%股票和25%債券。

對於投資黃金的四分一比重,他認為並不瘋狂;同樣地,他也不認為持有四分一比例現金有多瘋狂。他重申,這投資組合不錯,因潛在尾部風險存在,此舉可分散投資,投資者須要有這種槓鈴式資產配置(barbelled asset allocation)的概念。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黃金、現金、股票、債券投資各佔四分一

他又預計,下一個可以在股市中大賺一筆的機會,會在幾年內到來,投資者要做好股市探底的準備、準備「掃平貨」。

岡拉克對自己目前沒有處於即將到臨如過山車般的下跌風險而感到慶幸,強調股市交易需要耐心等待機會,如今他一心只想着如何降低風險。

匯豐不派息 大摩薦10隻亞太高息股 港股佔7隻!最高逾6厘息

唔一定要揸足三年 短炒iBond即日鮮攻略 抽中3手 隨時袋2,000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