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國會下議院宣布推出3級防疫警戒系統,分為中、高及非常高級別。其中,利物浦被列最高警戒級別,多個場所被迫關閉。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再告急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確診個案接連上升,曾在上周四(10月8日)單日錄得1.75萬宗確診個案,打破疫情以來的感染紀錄新高。

英國昨日(10月11日)新增12,872宗確診個案;在過去7天,一共錄得88,145宗確診個案,平均每天逾1.2萬宗。

根據Worldometer實時數字顯示,截至10月12日,英國共錄得617,688宗確診個案,因染疫而病歿的個案有42,875宗。

特朗普:已免疫新冠病毒 被Twitter貼誤導標籤 拜登獲環保少女力撐 4大民調均拋離Trump

首相約翰遜推3級防疫警戒系統

英國首相約翰遜於當地時間周一(10月12日)到國會下議院交代最新防疫措施。

約翰遜表示,英格蘭地區將引入一個分3個級別的防疫警戒系統(Three-tier system of local Covid-19 alert levels),分別是「中」、「高」及「非常高」。

新系統將在當地時間周三(10月14日)生效。

新加坡染疫死亡率全球最低 不足0.05%全因做好5件事 其中一點香港做遲3個月

中、高、非常高的警戒級別

約翰遜表示,該系統會跟據英格蘭各地區的感染率等因素,去劃分地區的警戒程度。他指出英格蘭大部分地區都屬於「中」的警戒級別,當前限制包括:禁止6人以上的群組聚會、酒吧及餐廳須在晚上10時關閉等。

至於「高」的警級戒級別適用於已經封鎖狀態的英格蘭地區,當前限制包括,禁止不同家庭在室內聚會、禁止探訪、禁止於酒吧或餐廳與家人以外人士見面。

「非常高」的警級戒別將適用疫情傳染非常快的地區,當地的賭場、酒吧、健身室、娛樂場所將被迫關閉,酒吧若能以餐廳形式營業,則可與餐廳一樣繼續營業;居民被建議離開該地區外遊。學校、辦公室、商店會繼續開放。

疫情反彈或現第四波 何栢良:嚴查高危處所免累街坊 憂短期內惡化再停業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利物浦被列入「非常高」的警戒級別

受影響的英格蘭地區包括大曼徹斯特(Greater Manchester)、伯明翰(Birmingham)及諾丁漢郡(Nottinghamshire),這些地區都被列為「高」的警戒級別。至於因近期疫情惡化的利物浦(Liverpool)一如預期被列為「非常高」的警戒級別。

至於英國其他地區如蘇格蘭和威爾士,也實施了防疫措施,包括下令酒吧、餐館強制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