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星期,我指出黃金周期間,儘管內地股市休息,但是,在香港上市的兩隻A50 ETF,即南方A50 ETF(02822.HK)與安碩A50 ETF(02823.HK)股價曾造好,說明內地A股一復市必然高升。

曾氏秘笈|美國大選臨近 小心黑天鵝!黃金周旺境內遊 加快內循環 留意2隻港股

習近平周三南巡 A股急升

果然,黃金周後,A股創業板指數急升8%,深圳成指升6%,上證指數也升4%,再加上習近平將於周三(10月14日)在深圳主持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紀念,許多新經濟股炒起。

今日的深圳,已是中國高科技中信,華為、騰訊(00700.HK)、大疆等的大本營。估計周三習近平的講話必然會進一步推動新經濟股,特別是新基建。

科技股龍頭首選ATMX

所謂新基建,即人工智慧基建,有智慧城市、智慧高速公路,以配合5G的推行。目前,全世界也只有深圳已經成功地完成5G通訊的全覆蓋基建,接下來就是應用,相信整個深圳市將會進行全面改造。ATMX依然是首選的龍頭科技股。

疫情也使到生物科技股格外吃香,大量仍未盈利的生物科技新股炒起,大家不妨盡量認購那些熱爆的生物科技新股。

藥明生物盈利增長速度可觀

不過,仍無盈利的新股,上市後高追是有風險的,不如買入已證實有成功的產品上市並賺大錢的生物科技股,藥明生物(02269.HK)是首選,此股近期成為恒指成分股後,股價一再創新高,藥明生物的研發能力強,成功應市的產品多,盈利增長速度可觀。

論科技股,建滔積層板(01888.HK)也算是科技股,今年8月底,建滔積層板宣布派發特別股息後,股價升幅高於特別股息。近日,宣布準備到深圳創業板上市,股價再上一層樓,與8月27日股價起飛前比較,已經急升52%,一浪一浪的炒高。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內地疫情受控 收租、零售、飲食股看俏

中國黃金周向全世界證明中國人的消費能力,也向全世界證明中國已全面恢復生產,疫情全面受控,現在全世界許多國家或地區都很希望中國旅客能到他們那裡。

反倒是中國政府擔心其他國家、地區的疫情會倒流回中國,仍然不願開放。在彼此都不開放的條件之下,全世界就只剩下中國仍有旅遊業,中國幅員大,14億人口足以構成一個龐大的內部旅遊消費系統,因此,內地商場收租股、零售業股、知名的飲食股,都有條件創新高。

曾氏秘笈|匯豐單日反彈逾9%!恒大涉機密信 股價急跌急升 面對市場恐慌的應變方法

美國大選臨近 小心黑天鵝|黃金周旺境內遊 加快內循環|留意2隻港股

曾淵滄博士。(圖片 : 作者提供)

編按:曾淵滄博士畢業於新加坡南洋大學數學系,之後考取了英國蘭卡士特大學之運籌學碩士學位和曼徹斯特大學管理科學博士學位。曾博士曾擔任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及管理科學副教授,為中原城市指數創始人之一。現任歐曾投資有限公司董事。2001年為香港城市大學最佳商業應用研究獎的獲獎者。2007年獲得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勛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頒授南洋校友獎,及中國註冊理財規劃師協會頒發金融學術研究卓越獎。出版了50多本暢銷書以及發表超過1萬多篇文章。曾博士是香港及新加坡的報刊雜誌專欄作者。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