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林鄭月娥押後2020施政報告的公布日期,因需赴北京與中央協調香港發展政策,爭取在11月底前到立法會發表。林鄭亦表示在周三出席深圳特區慶祝大會。 

林鄭押後公布2020施政報告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0月12日)見傳媒表示,早上已約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並告知決定,宣布押後2020年施政報告的公布日期。她指出,有關決定並不會影響立法會來2020/2021年度的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自己早前已梳理了一系列對港發展有利的政策,希望可以獲得中央政府支持,因此在10月下旬(20日)赴往北京,參與部委協調會議,商討有關政策的細節。她解釋,若施政報告能獲中央支持,將有助加強社會對於回復經濟的信心,因而有此決定。林鄭月娥表示,爭取在11月底發表2020施政報告。

準風暴「浪卡」正成形 天文台:下午5時至7時改發3號波 分析掛8號風球機會

林鄭否認施政報告須予中央批准

會上,有記者問到為何要拖延至今日才押後施政報告發表的決定,會否給了市民施政報告須獲中央批准才能公布的觀感。

林鄭澄清自己並非拖延,而是「等到今日」才有這決定。她解釋,在社會動盪、疫情及國際打壓的情況下,中央希望加大力度幫助香港渡過難關,因此自己在周末才接獲通知,要在10月20日啟程前往北京。

林鄭指出,雖然施政報告是屬於港府的內部事務,但在完善一國兩制的情況下,與中央協調報告內容是「必不可少」;她強調此舉不等於要將整份報告予中央批准。

特朗普:已免疫新冠病毒 被Twitter貼誤導標籤 拜登獲環保少女力撐 4大民調均拋離Trump

林鄭獲邀出席深圳特區40周年慶祝會

林鄭月娥表示,自己將會在周三(10月14日)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前往深圳,出席深圳經濟特區40周年慶祝大會,同行官員有: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習近平南巡深圳賀特區40周年

引述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發表重要講話,大會將於本周三在廣東省深圳市舉行。深圳市的保安近日有明顯加強,近日發布「禁飛令」。當地的管理部門要求10月11日至17日止,在深圳全市範圍內,禁止一切單位、組織、和個人利用「低、慢、小」的航空器進行飛行活動。如民眾確實需要飛行,要事先獲軍隊、民航空中管制部門批准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