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朋友除了讀書外,不少還對音樂有興趣,因此學樂器也是十分普遍的事情。而學樂器更有不少好處,例如可以陶冶性情,現實點來說,對將來升學亦有幫助。而香港的音樂考級試主要由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負責,在疫情下,英國已實行拍片考級的做法,不排除香港亦會跟隨,因此家長可先了解當地做法,到正式公布時便不至於手忙腳亂。

K1拍片面試要求再升級!九龍名校幼稚園要2歲童3分鐘內玩玩具+又唱又跳+閱讀圖書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取消所有考級試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最新指引,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宣布,原定在2020年8月至11月舉行的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術科考試將會取消,此決定包括術科考試、小組合唱、小組合奏及文憑考試。不過樂理考試則未有取消,10月份的樂理考試將如期舉行,而為了應付有可能激增的考生人數,樂理考試暫定會分五個時段舉行。

2020年底前開放「拍片」考級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以演奏為重點的遠程評估等級考試將為考生在疫情期間,提供了另一種可以向前邁進的途徑。這個以演奏為重點的考試,無論在考試要求、資格認可和價值各方面,均等同於我們的術科等級考試。參考其他地區的做法,有機會取消「口試」、音階部分,改為全演奏模式,這全新的考試預計將在今年年底以前,開放予香港考生報名。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拍片考級指南

如果家長較為心急,等不及疫情回復正常後才進行樂器考級的話,可先行了解一下拍片考級的指南,到正式公開後便可以馬上呈交相關短片。

按此查看拍片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