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二場總統大選辯論原定下周四(10月15日)舉行,但由於早前確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不同意辯論以視像形式舉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又不願將辯論改期,故總統辯論委員會宣布取消第二場辯論,並會著手籌備在10月22日舉行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

最後一場辯論將設防疫措施

22日舉行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當日距離大選之日還剩不足兩周。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指,兩位總統候選人已同意參加,基於健康考慮,兩人當日必須進行病毒測試,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等。辯論安排與早前公布的相同,會分為6個環節,每個環節會有15分鐘時間。至於6個環節會討論的議題,會於辯論前一周公布。

特朗普質疑取消辯論決定 下周四出席電視台答問大會

特朗普競選陣營質疑委員會取消辯論的決定缺乏醫學根據,認為特朗普屆時將會身體健康,準備好參與辯論。

拜登下周四將改到費城參與由美國廣播公司(ABC)主辦的答問大會,特朗普就會參加全國廣播公司(NBC)的答問大會。

美國大選副總統辯論 彭斯賀錦麗屢回避問題 一隻蒼蠅成全場焦點

特朗普煞停經濟方案談判 美股單日轉向升變跌 大行指拜登獲勝更利美國經濟

據報特朗普周六在白宮露台發言 下周一重啟競選活動

特朗普準備重啟競選活動,美國傳媒引述白宮官員表示,特朗普周六會在白宮露台以「法律與秩序」為題發言,屆時或會又數百人出席,所有人會戴口罩。

他的競選陣營表示,特朗普下周一會到佛羅里達州出席競選活動,將會是他確診新冠肺炎以來,首度出席競選活動。特朗普本來表示,希望在周末期間,到佛羅里達及賓夕法尼亞兩個關鍵搖擺州份拉票,惟路透社引述特朗普消息人士稱,由於籌備及通知集會需時,所以難以在周末舉行造勢大會而打消念頭。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擬引憲法解除特朗普職務

選舉以外,特朗普亦要面對被解除職務的危機。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佩洛西提出法案,建議國會成立委員會,以審視特朗普的健康狀況是否仍適合履行總統職務,並容許國會按憲法第25修正案介入,免除總統的行政職務,並由副總統即彭斯暫代。

特朗普在Twitter回應,指「瘋狂的佩洛西」(Crazy Nancy)才是應該被監察的那位,「他們叫她『瘋狂』不無理由!」。

 
美國媒體認為,這項法案不太可能在距離大選還不足一個月時間內,獲得參眾兩院通過成為法例,但有機會使特朗普披露更多自己的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