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白宮醫生康利指,特朗普無再現新冠肺炎病徵。另外,特朗普停止與民主黨磋商刺激經濟方案至大選後,美股3大指數全線下跌。

白宮醫生:特朗普無再現新冠肺炎病徵

負責治療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白宮醫生康利(Sean Conley)以信件交代特朗普健康的最新狀況,內容指特朗普返回白宮後充分休息了一晚,維生指數保持穩定,血氧飽和度達95%至97%的水平,身體狀況極之良好。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特朗普出院 醫生:未完全脫險須24小時觀察 上屆測中選情智庫指 特朗普極可能連任

特朗普煞停經濟方案談判

重返白宮的特朗普拒絕了由民主黨提出的刺激經濟方案,並下令停止相關談判直至美國大選後。特朗普表示,民主黨提出的2.4萬億美元救濟方案僅為救濟民主黨下的州份,與新冠肺炎疫情無關。他在Twitter發文承諾,待下月勝出美國大選之後,將立即通過一份刺激經濟方案,重點幫助國民和小型企業。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早前表示,若美國政府不向國民和企業提供援助,美國經濟將難以全面復蘇。他認為大規模的刺激經濟方案雖然會加劇美國的赤字預算,但效果最終會證明有需要。

特朗普試抗體雞尾酒療法 仍執行公務 最快周一出院 揭開新冠神藥底牌

美股單日轉向升變跌

市場一直觀望美國政府新一輪的救市方案談判進展,美股昨日(10月6日)早段表現良好,承接之前升勢。然而,當特朗普煞停與民主黨磋商刺激經濟方案後,美股3大指數全線下跌。

道瓊斯指數早段曾升超過200點,一度高見28,300點,其後掉頭向下急跌420點,收市跌375點,報27772點,跌幅1.3%。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1,154點,跌177點,跌幅1.6%。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360點,跌47點,跌幅1.4%。

科技股表現,Microsoft跌2.12%、蘋果Apple跌2.87%、Facebook跌 2.26%、Alphabet 下跌 2.15%、Amazon下跌 3.10%。

特朗普確診 美國大選形勢再剖析 袁彌昌:已經幫選民做決定

高盛:拜登獲勝更利美國經濟

美國媒體CNBC報道高盛首席亞洲經濟學家Andrew Tilton表示,若拜登勝出美國大選,白宮的關稅及貿易政策將有重大改變,其影響對亞洲及全球都至關重要。Tilton續指出若全國掀起「藍色浪潮」(民主黨的代表顏色),拜登入主白宮,民主黨順利掌握參眾兩院的話,美國更有機會推出大規模刺激經濟方案,對亞洲經濟有正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