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25歲公屋出身的讀者,有36萬元儲蓄,看中3隻因受疫情影響,但股價下跌的潛力股,包括太古地產、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港鐵公司,請教龔成意見。

理財個案|零股票知識爸爸擁400萬現金!打本10萬給21歲子開戶學投資|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公屋仔想用36萬儲蓄All In 3隻股票

老師你好,一直是你的粉絲。現在我25歲,辛苦地儲下36萬,看了你最新50優質潛力股,發現你推介的:

  • 太古地產
  •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
  • 港鐵公司

值得All In 3隻股票嗎?

現在因受疫情影響,股價跌了,所以想請教一下你:

  1. 值得現在all in 3隻股票嗎?
  2. 我的投資組合應該怎樣?
  3. 還是有其它股票/意見給我?

再一次感激你寫的書本,因我都是公屋出身,令我覺得投資讓人生有希望。

龔成老師分析:3股都是有質素的股票 

  1. 上述3股都是有質素的股票,但考慮到最新的疫情與經濟,這刻只能視佢為合理區中下部,有投資價值,但不能全部資金投資,你以分注投資模式較好。相信中短期仍會弱,而長遠就差。
  2. 你可以建立一個平衡的投資組合,上述的組合可以在其中,但不能唯一,否則,你會好集中在「受疫情影響的類別」。建立一個平衡的組合,是管理風險的重要一步。你這個年齡,是財富增值的黃金時期,要好好把握,盡你一切的力量去儲蓄、投資、學投資知識。你可以投資「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不過,由於潛力股要求你有一定的投資知識,因此這刻不用急著投資,你可以集中在平穩增值股先,潛力股小注好了。
  3. 你可以考慮盈富(02800.HK)。另外再加銀娛(00027.HK)、恆基(00012.HK)、中銀(02388.HK)、港鐵(00066.HK)、平安(02318.HK)、粵海(00270.HK)、領展(00823.HK)、希慎(00014.HK)、太古地產(01972.HK)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阿里(09988.HK)、騰訊(00700.HK)、港交所(00388.HK)、舜宇光學(02382.HK)、比亞迪(01211.HK)、中生製藥(01177.HK),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了,同時風險大了,你要自己平衡。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加油,起點不等如終點,好多野只要肯努力,都是可以做到的!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