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確診新冠肺炎,消息公布時,道指期貨馬上急跌500點,後來美股正式開市,市況反覆,收市跌134點。之後,主診醫生說特朗普康復得很快,最快10月5日就可以出院。道指期貨又回升。

曾氏秘笈|匯豐單日反彈逾9%!恒大涉機密信 股價急跌急升 面對市場恐慌的應變方法

匯豐升4% 恒生指數漲308點

輪到港股開市,恒生指數大幅高開,以24,039點開市,不過,這也是全日最高點。之後反覆回跌,收市升308點,也算不錯。

但是,恒生指數成分股並非全面上升,其中仍有19隻下跌,恒生指數之所以有不錯的表現,是因為恒指重磅股匯豐控股00005.HK)升幅達4%,因此,只能說是個別發展。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美國大選臨近 小心黑天鵝

重磅股匯豐控股大幅度回升,製造了一個可能會是不正確的現象,認為股市最差的時候已經過去。不過,我還是覺得,目前離美國大選只剩不足一個月時間,隨時會出現黑天鵝,小心一點是上策。

內地十一黃金周假期首4天,中國出遊人次超過4億,非常驚人的數據,報複式消費出現了。中國的內循環開始了,內銷股可以看得更好,內地收租股也同樣看好,甚至整體A股也該看好。

中國內循環開始 看好A股

目前A股正在休息,但是,在香港上市的A50 ETF股價上升,與A股升跌同步的中國人壽(02628.HK)股價也上升。

本地地產股中,集中投資於內地的當然是恒隆地產(00101.HK)及其母公司恒隆集團(00010.HK),恒隆集團P/B值低,更值得投資。

螞蟻快將上市 阿里巴巴受惠

螞蟻集團(前稱「螞蟻金服」)就快上市,將是股市大事,其母公司阿里巴巴(09988.HK)也一定受惠,近日來股價也有所反映,估計可以更進一步,並帶同「ATMX」中的「TMX」也跟着炒上。

儘管有人說疫情可能會進入第4波,但是,如果特朗普可以在短期內康復,那麼,他就可以告訴全世界疫情並不可怕,只不過是比較嚴重的流行感冒罷了。

特朗普若能康復 疫情不可怕

在美國,過去每年死於流行感冒的人也好幾百萬人,新冠肺炎與一般流行感冒的差別是老人的死亡率很高,但是74歲的特朗普也該算是老人,如果能康復,那麼,也說明目前已有特效藥可治。

特朗普服用的藥物是仍未通過足夠的測試,美國的新藥測試非常嚴格,要好幾年才能通過測試,只有特朗普有這種冒險精神試一試仍未通過測試的新藥,當特朗普康復之後,更多人相信會接受這種仍未正式通過測試的新藥。

如果這種新藥真能救人,那麼新冠肺炎的恐慌也將完全消失,從今將之當成流行感冒的一種,受疫情打擊的股會很快復甦。

曾氏秘笈|匯豐或列中國不可靠實體清單 拖累港股見3個月低位 留意兩隻二線科技股

美國大選臨近 小心黑天鵝|黃金周旺境內遊 加快內循環|留意2隻港股
曾淵滄博士。(圖片 : 作者提供)

編按:曾淵滄博士畢業於新加坡南洋大學數學系,之後考取了英國蘭卡士特大學之運籌學碩士學位和曼徹斯特大學管理科學博士學位。曾博士曾擔任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及管理科學副教授,為中原城市指數創始人之一。現任歐曾投資有限公司董事。2001年為香港城市大學最佳商業應用研究獎的獲獎者。2007年獲得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勛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頒授南洋校友獎,及中國註冊理財規劃師協會頒發金融學術研究卓越獎。出版了50多本暢銷書以及發表超過1萬多篇文章。曾博士是香港及新加坡的報刊雜誌專欄作者。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