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邊境法案】若有人在其所屬國家因種族、國籍、政治見解、宗教信仰或屬於某一社會團體而受到迫害,或會都選擇到另一國家申請庇護。不過,英國政府將公布一項新的《公平邊界法案》,內容是拒絕向循非法路綫入境,或經英倫海峽坐船偷渡入境者給予庇護。另外,推行此法後,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表示,英國政府會為香港人建立「特別人道途徑」。

英國推《公平邊境法案》改革難民庇護制度為「雙軌制」

10月4日《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內政大臣彭黛玲即將公布新法案 ——《公平邊境法案》(fair borders bill)。英國政府計劃在此《公平邊境法案》中改革現行難民庇護制度為「雙軌制」,即對移民人士採取2種制度:

  • 政府會建立新制度,協助「最脆弱的人」更易取得難民身份
  • 對於付錢給犯罪集團而來到英國的難民則會有不同處置

英國議員提方案 准所有港人申請BNO Alistair Carmichael:no one is left behind

擬拒庇護非法入境者或經英倫海峽偷渡入境者

《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彭黛玲表示,《公平邊界法案》會拒絕為2類人士提供任何庇護:

  • 從非法路線入境英國
  • 經英倫海峽坐船偷渡入境

新法案亦列明,會開放新設施來收容和處理尋求庇護者,而若沒有面臨危險的外國罪犯及尋求庇護者會被驅逐出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英國另設「特別人道途徑」予港人申請庇護

彭黛玲又表示,對於協助脆弱人士取得難民身分,英國政府會與聯合國或難民組織合作,分辨出中東難民營中最易受傷害的人,對於香港人亦會建立一個「特別人道途徑」,讓港人申請庇護。彭黛玲亦強調,英國的難民庇護制度是幫助逃離被檢控、受打壓等的避風港。

BNO移民英國新玩法 申請LOTR可三代同堂移英 包括97後出生子女 詳情一文盡錄

英國失業率4.1% 明年樓市泡沫或爆破 樓價恐跌14% | 網民:移民英國難搵工又要交重稅

彭黛玲:為逃離迫害和壓迫的人們 創造安全及合法路線

彭黛玲亦指出,現在所有人無論以甚麼途徑或原因都可到英國尋求庇護,而且他們都可獲得相同對待,但這樣的做法明顯不正確。她重申:「我們希望為逃離迫害和壓迫的人們,創造安全及合法路線。而如果你透過非法路線,我們將不接受你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