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新冠肺炎,曾接受仍處於實驗階段的新藥治療。其醫療團隊稱,特朗普最快可在當地時間周一出院及返回白宮接受治療。

特朗普試抗體雞尾酒療法

特朗普確診新冠肺炎後,被送到軍方醫療中心接受治療,主診醫生康利(Sean P. Conley)使用一種屬試驗性質的雞尾酒療法為他治療。雞尾酒療法是指透過使用多種藥物,大限度地抑制病毒繁殖,修復病人已被破壞的免疫功能,提高其生存率。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特朗普確診 美國大選形勢再剖析 袁彌昌:已經幫選民做決定

療法有新藥 含雙抗體減病毒量

特朗普的雞尾酒療法中,服用過抗體Regn-Cov2藥、維他命D、鋅片、啡莫替定(Famotidine)、褪黑激素(Melatonin)及阿士匹靈。

當中,抗體Regn-Cov2藥仍處於實驗階段,由美國再生元製藥廠(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研發。據了解,該款藥物含雙抗體,一個來自已康復的新冠肺炎患者,另一個則是經人工改造的老鼠抗體,兩者配合能有效阻病毒變種。

此藥主要功用為預防感染及避免患者病情惡化、死亡。該藥目前未通過臨床試驗,但其早前的部份研究顯示,逾200名病情未嚴重至要住院程度的患者服用後,病徵和病毒量確實有改善,且未見有副作用。

另外,特朗普亦有服用類固醇「地塞米松」及第二劑瑞德西韋接受治療。

特朗普入住軍方醫院 許樹昌:病情料加劇 拜登蓬佩奧證實冇染疫

醫療團隊:特朗普最快周一出院回白宮

特朗普的醫療團隊日前表示,總統的康復程度持續改善和令人滿意。主診醫生康利透露,特朗普目前生命體徵穩定,未見任何副作用,希望他能盡快落床活動及飲食。若順利的話有望在當地時間周一出院,返回白宮繼續接受治療。

特朗普早上曾短暫離開醫療中心,乘黑色座駕向支持者揮手,表達謝意。他不久前也在Twitter發布影片,形容自己真正的上了一課,學懂了很多有關疫情的知識,並表示會有驚喜給支持者。

特朗普與太太確診 美股期貨急跌 譚朗蔚:留意科技股 還看一個指標

民調:65%人認為若特朗普認真抗疫 未必會中招

路透社及法國市場研究公司Ipsos日前公布一份民調,有65%受訪者表示,若特朗普認真抗疫的話,他或不會感染病毒。民調亦發現,特朗普確診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特朗普的領先差距為1個月以來最大;逾51%人支持拜登,41%人支持特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