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N無津貼」的「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10月5日起接受4人及5人或以上住戶的申請,截止日期為11月30日。

N無津貼接受4人或以上家庭申請 津貼金額最高15,500元

關愛基金明日起,就「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開始接受四人或以上住戶的申請,津貼金額分別為14,500元及15,500元,有三類住戶合資格申請,包括:

  •  以月租(或更長租期)形式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商業大廈或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社會房屋;
  •  或租住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單身人士宿舍計劃」宿位或由非政府機構提供予更生人士的宿舍的宿位;
  •  或居住於臨時房屋、船艇或是無家者。

【關愛基金向新移民派錢1萬】20萬人受惠 8類人無份|附申請詳細Q&A

合資格住戶須符合3條件

另外,合資格的住戶,也須要符合以下條件:

  •  每月入息須不超過指定限額
  •  沒有領取綜援助及沒有在港擁有物業
  •  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商業大廈或社會房屋的住戶的每月租金須不超過指定上限

N無津貼接受3人住戶申請 一筆過派12,500元

設租金及入息上限

而4人、5人及6人住戶的入息及租金上限如下︰

住戶人數 住戶入息限額(元) 住戶租金上限(元)
4 33,500 16,750
5 36,900 18,450
6 40,800 20,400

可親身或郵遞交申請表

當局表示,合資格的住戶可以郵寄方式,或親身到協助推行項目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表,部分服務單位亦設有投遞箱,所有住戶成員均為60歲或以上長者的住戶、所有住戶成員均為24歲或以下青年的住戶或無家者,亦可分別到長者服務單位、青少年服務單位和接受無家者申請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以下為申請方法詳情。

N無津貼申請方法詳情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關愛基金收逾5萬份申請

秘書處會審核每份申請,包括核實資格及查閱所遞交的證明文件,並會抽查部分申請進行家訪。審批申請後,會發出通知信,並向合資格的住戶以銀行轉帳或抬頭支票方式發放津貼。

另外,秘書處由7月2日、8月3日及9月1日起,分別接受一人住戶、二人住戶及三人住戶的申請,現時仍繼續接受申請。截至9月30日,秘書處已接獲逾50,000份申請,並正處理有關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