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結果出爐,今屆屆一共7有人獲選,其中包括樂壇天后容祖兒,另外香港游泳代表歐鎧淳、視障女高音蕭凱恩等人一同入選。

7人膺十大傑青 容祖兒入選

今年十大傑青選舉的主題為「相信,我可以」,獨立評審團包括旅發局主席彭耀佳、科大工商管理學院兼任教授及院長資深顧問陳家強、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兒童教育家莫鳳儀及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魏華星。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公布今年結果,共7人獲獎,包括:

  • 歌手容祖兒、
  • 視障女高音蕭凱恩、
  • 兒科醫生曹蘊怡、
  • 香港傷殘青年協會主席吳家榮醫生、
  • 中國香港棋院象棋發展總監周世傑、
  • 香港游泳代表歐鎧淳、
  • 香港專業摺紙藝術家陳柏熹。

歐聯抽籤出爐 C朗美斯同組對決 相隔13年馬賽終對波圖 羅拔當選年度最佳球員

容祖兒:年青人要自信堅持 把握機會未來可期

今年40歲的樂壇天后容祖兒,是以演藝、康體、文化及藝術職業界別的入圍,由全國政協委員、考評局主席兼友邦區域執行總監容永祺提名,祖兒自言,自己最自豪的一件事為「樂觀面對任何關卡,堅持以積極、不言敗的精神去衝破,不計得失,一路向前」,她同時又寄語年青人,要自信、堅持、把握機會,未來可期。

港人平均月薪4萬冠全球 網民質疑計法有問題 戲言:「我同誠哥份人工加埋再除開唔止4萬」

視障女高音蕭凱恩有「天籟之聲」之稱

同樣入選今屆傑青的視障女高音蕭凱恩(Michelle),在出世三個月便因眼癌而移除了眼球,是中大音樂系首位視障畢業生,2017年以破紀錄的97分,於第69屆香港校際音樂節,奪中文及外語獨唱三料冠軍,已故著名女歌唱家費明儀更曾讚她是「天籟之聲」。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小魚仙」歐鎧淳成第3位獲傑青的泳手

現年28歲的泳手歐鎧淳,在泳壇上有「小魚仙」之稱,她繼方力申及蔡曉慧後,成第3位獲得傑青的泳手。過去三次代表香港出戰奧運會的她,接過獎座後分享指,當運動員總有辛酸,但換來即將能4戰奧運,她指靠的是「堅持」二字,「做一個全職運動員,睇似輕而易舉,單純地追逐自己喜歡的事,拋棄一切亦可不理會周遭的事物;但內裏所要求是無比的堅持,是碰上逆境也要繼續前進、尋求進步的堅韌力。」

天后容祖兒入選今年十大傑青,寄語年青人把握機會,入選7人還包括視障女高音蕭凱恩及人稱「小魚仙」的泳手歐鎧淳,歐鎧淳奪獎後寄語港人要逆境前行。
歐鎧淳在奪獎後,亦自身經歷勉勵香港人。(圖片 : 香港中通社)

歐鎧淳:港人在逆境中要重新振作

她提到,在美國讀大學時曾遇低谷,當時因高傲與教練、隊友關變差,所以無法融入大學泳隊,更甚萌生離隊念頭,慶幸有天副教練提議她在每天訓練時都問候隊友,看看能為他人做些什麼,令她明白到要實踐目標不能只靠個人天份,仍需要同伴在旁一起奮鬥。

歐鎧淳坦言,自小已經很想成為選傑青,適逢今年奧運年便嘗試參選,很榮幸可獲這榮譽,她歐特別感謝家人和教練多年來的支持及栽培,現時背負新的身份還是會繼續做好運動員的份內事,同時亦會繼續貢獻社會。她更以自身經歷為港人打氣,指在運動學到的,是對目標理想無條件的堅持,不放棄的信念,「期望我們的堅持不懈,能鼓勵香港在逆境中重新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