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婭確診新型肺炎,特朗普現時已入住一間軍方醫院,他在入院前拍片感謝各界支持,而民主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拜登和賀錦麗,以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均在檢測中呈陰性,未有染疫。

特朗普入住軍方醫院 接受雞尾酒療法

白宮表示,特朗普按醫生及專家意見,轉往馬利蘭州沃爾特里德軍方醫療中心,白宮強調這屬預防措施,是令特朗普在有需要時,可以獲得即時照顧,會在醫院中繼續履行職務。他離開白宮時,戴上口罩登上直升機,白宮醫生康利表示,特朗普正接受一種試驗性質的雞尾酒療法,形容特朗普感到疲倦,但士氣高昂。

特朗普確診 美國大選形勢再剖析 袁彌昌:已經幫選民做決定

特朗普與太太確診 美股期貨急跌 譚朗蔚:留意科技股 還看一個指標

特朗普白宮拍片稱情況良好 許樹昌料病情或加劇

特朗普在前往醫院前,拍下影片親身交代自己的情況,在個人Twitter上載片段。片中,他站在白宮的客廳,表示他與夫人梅拉尼婭現時情況良好,感謝各界的支持,自己將前往沃爾特里德的醫院。但但特朗普面容略顯疲態,聲線較低沉。

對於特朗普確診,中大呼吸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商台節目上指,大部份患者在第二個星期才會病情惡化,相信特朗普現時病徵輕微,但他年紀較大而且有肥胖問題,這些不利因素或會增加風險,估計病情有可能加劇。

約翰遜普京送祝福 拜登證實未染疫

美國國內以及多個一眾政要均為特朗普送上祝福。其中,在新冠病毒測試中呈陰性的民主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拜登及賀錦麗,均祝願特朗普夫婦早日康復。前總統奧巴馬表示,雖然現時處於激烈的政治爭議中,但都向特朗普夫婦送上良好祝願。

同樣曾確診英國首相約翰遜和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京,均祝願特朗普夫婦早日康復。北韓領袖金正恩則發慰問電,向特朗普和他的家人致以誠摯慰問,希望他早日康復。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亦在社交網站發文,向特朗普和梅拉尼婭送上最好的祝願,希望兩人早日徹底康復。

特朗普確診成微博熱搜第一位

此外,特朗普確診的消息亦備受內地網民關注,消息一出即登上微博熱搜第一位,並引起熱烈的討論。有內地網民更陰謀論指,現時民調落後於拜登的特朗普,是早自導自演染疫,想推遲大選。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受特朗普確診新型肺炎的消息影響,令大選增加不確定性,加上美國9月非農新增職位66.1萬個,低於市場預期的85萬個,拖累美國早段顯著下跌,其後市場焦點轉至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有望達成共識,尾市跌幅收窄。

美國三大指數齊跌

道瓊斯指數一度下挫434點,低見27382點,最終收市報27682點,下跌134點,跌幅約0.5%。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348點,下跌32點,跌幅近1%。科技股受壓,納斯達克指數低收逾2%,報11075點,下跌251點,其中亞馬遜及蘋果均跌近3%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