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侍應若誤上名酒,相信在香港發生的話,餐廳侍應肯定凶多吉少!但是在近日英國著名扒房 Hawksmoor Manchester有侍應生誤上名酒,當成平價紅酒供客人享用。而事件發生後,Hawksmoor Manchester作出的反應更贏盡網民掌聲。到底Hawksmoor Manchester如何回應事件,並且作出甚麼行動?

侍應誤上逾4.5萬港元名酒當260港元平酒

高級西餐的侍應都是訓練有數,所以多數不會出現上錯酒的錯誤。但是據BBC UK的報道,英國扒房Hawksmoor Manchester有一名侍應誤將一支價值4500鎊(逾4.5萬港元)的Chateau le Pin Pomerol 2001極品佳釀,當成僅值260鎊(約2600港元)的紅酒奉客。

升職加薪 | 研究:靚仔容易成為同事眼中釘?拆解僱主認為6個最值得升職加薪原因

Hawksmoor Manchester 大方分享事件

但是Hawksmoor Manchester事後在Twitter大方分享這宗意外:「希望那位意外品嚐到『Chateau le Pin Pomerol 2001』的食客能在當晚吃得愉快,另外,亦希望意外給了食客『Chateau le Pin Pomerol 2001』的侍應振作。這是只是一次意外,無論如何我們都會愛護你。」這條Tweet瞬間錄過萬Likes & Retweet,在Twitter引發極大的迴響 。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沒收取客人費用、鼓勵負責員工 用人情味贏盡網民掌聲

因Hawksmoor Manchester不僅沒有向誤得名酒的客人收取額外費用,更鼓勵負責員工。其後Hawksmoor Manchester在Twitter更放出2枝被拿錯的酒,更問大眾:「它們是否非常相似?」,引起網民紛紛討論。

大多網民都認為餐廳的處理手法滿有人情味,而對這間餐廳評價更高。而Hawksmoor Manchester因此事件得到更好的宣傳效果,收益遠遠比一瓶逾4.5萬港元名酒更高。而其員工亦顯得更支持公司,可說是一箭雙雕。而餐廳其中一位創辦人貝克特(Will Beckett)更表示,不會怪責那名侍應,相信對方只是偶然犯錯。

望靚仔靚女不止開心 可令記憶力大增 仲有其他特別好處

微軟CEO:員工若犯錯 應以支持鼓勵取代咎責

除了Hawksmoor Manchester會以鼓勵取代咎責外,在《今日美國》雜誌的訪問中,微軟的CEO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曾表示,員工若犯錯,指責無法解決任何問題。因人在恐懼、高壓的環境下工作,很難有更好的表現。而當你在員工若犯錯時不斷鼓勵員工,反而他們更能迅速的從失敗中站起來,繼續充滿動力會表現得更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