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確診】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妻子Melania確診新冠肺炎;確診消息公布後,美股指數期貨急瀉,道指跌穿逾500點,美元兌日圓跌 穿105關口;紐約期油跌幅至少3%。

特朗普與太太Melania確診新冠肺炎

美國疫情持續,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在Twitter宣布自己,以及夫人梅拉尼亞Melania證實感染新冠肺炎。

特朗普確診前 其高級顧問希克斯亦中招新冠肺炎

較早時間,特朗普的高級顧問希克斯也被證實確診新冠肺炎,並出現病徵。

希克斯日前與特朗普一同乘坐專機到俄亥俄州,參加總統大選辯論。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譚朗蔚:留意科技股 還看一個指標 

特朗普確診消息傳出,美股指數期貨急瀉,道瓊斯指數、納斯達克指數,及標普500指數期貨跌幅也擴大。

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接受訪問表示,特朗普確診消息對股市確實有即時影響。他指出,這兩天科技股板塊表現不俗,投資者需留意科技股能否在50天線守住。他又表示,若美元持續在94水平以下,將有利股市。

張智威:英首相約翰遜也曾確診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接受訪問表示,特朗普這次事件猶如英國首相約翰遜也曾感染了新冠肺炎,當時英國的金融市場亦曾大盪,但後來約翰遜康復好,指數及股市又收復失地。因此,他表示特朗普中招的事,會即時對股市有所影響,但若沒重大負面消息再傳出,如特朗普因病而死,市場會很快消化及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