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中秋及國慶,支聯會及社民連等團體早上到中聯辦外抗議,要求釋放深圳在囚12人。有人在網上發起各區集會遊行, 多名警員戒備。

社民連早上遊行至會展 焚火燒請願信

社民連的梁國雄、古思堯、曾健成及黃浩銘今早(10月1日)手持標語,從灣仔修頓球場附近示威,及後遊行至會展附近。他們沿途多次高叫口號,促請內地釋放在囚的12名港人以及其他政治犯。抵達灣仔會展時,梁國雄焚燒請願信,火種後來被警方以滅火器撲息。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支聯會等26個團體促停以國安法打壓言論自由

支聯會一行8人今早分批以4人一組前往中聯辦抗議,沿途舉起「沒有人權,那有國慶」的橫額。抵達現場後,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讀出26個團體的聯署聲明,促請停止以港區國安法打壓香港的論自由嚴重、平反八九民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反修例事件中的警察濫暴行為,以及釋放中港被囚的異見人士,包括早前被拘留的12名港人。

授勳名單2020 687人獲勳破紀錄 阿叻獲頒銅紫荊 認或因撐警獲勳

有人網上發起10月1日多區集結

民陣原定今日發起10月1日遊行,惟遭警方反對。有人在網上發起在中秋節及國慶當日(10月1日)下午2時舉行「香城Online中秋行動」,市內多區都見大量警員戒備。

警方表示,為確保市民能夠安全有序地慶祝佳節,已在全港各區部署足夠警力,並密切留意各區情況及加強情報搜集,如發現或預視有任何人涉嫌干犯罪行,警方會果斷介入,嚴正執法。

50年來最弱中秋節 食客違4人限座令 每位罰2000 食環署長假加強巡查食肆

銅鑼灣舉「紫旗」逾30人被截

下午3時30分,不少市民在銅鑼灣聚集及呼叫口號,警方高舉紫旗(勿展示有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等意圖的旗幟、橫額,以及叫口號)驅散,及後警員在記利佐治街拉起橙色封鎖線,上址逾30人被截停。約莫下午4時,全部人截查後獲放行,警方亦拆下了橙色封鎖線。

近百人高呼「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

約莫4時,近百位市民在銅鑼灣百德新街高呼「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及後,警方在銅鑼灣的Donki門前截查近50人,要求被截查人士展示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