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中秋節及國慶,政府並沒有大規模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為增加阻嚇作用,食肆若違反每枱4人規定,負責人及食客每人可罰款2,000元。

食客違4人限桌令 每位罰2,000元

食物及衛生局日前收緊張食肆限座令豁免,修訂法例要求市民必須遵守處所有關群眾聚集的限制,例如現時食肆每枱張坐4人,若食客違反規定,包括超過4人同枱或沒作分隔措施,亦會與食肆負責人一同被票控2,000元。

警方消息表示,新例生效初期會勸喻,屢勸不改才發告票,而且所有違例的食客都發告票,例如8人一枱就發8張。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楊位醒:50年來最弱中秋節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今早(10月1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中秋佳節素來是酒樓業界的生意日,但今年酒樓的普遍訂座率僅得去年2成,「入行4、50年未試過咁弱,好似唔係中秋節咁。」

節目中,楊位醒又表示今年的月餅銷量遠遜去年,僅及3分之1左右。他又表示,今年業界售賣月餅的生意額只有7-8億元,較去年下跌15-16億元。

澳門政府首三季零財政收入 港澳通關 取決一個條件

食環署長假加強巡查食肆

為加強執法及增阻嚇作用,食環署表示,在長假期期間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繼續加強巡查全港各區食物業處所,確保有關處所的經營者及從業員嚴格遵從法例,並會對違例的食物業處所採取執法行動,以減低新冠病毒在食肆傳播的風險。

食環署昨晚(9月30日)在中西區蘭桂坊共巡查17間餐飲業務處所(包括酒吧),以及向7個處所的負責人展開提出檢控,因處所沒有遵守餐桌之間距離的規定及處所內人士未有在飲食以外時間佩戴口罩。

【關愛基金向新移民派錢1萬】20萬人受惠 8類人無份|附申請詳細Q&A

市民留家做節成主流

由於疫情及食肆限座令,不少市民選擇留在家中做節慶祝,並一早到街市或超市買餸,為中秋節準備食材。

有檔販表示:「中秋節每個人都留在香港,變相人流較多,限聚令未能外出用餐,留在家中吃飯」。也有市民表示:「外出始終不方便,有小朋友經常跑來跑去,限聚只可四人,我們六人不能一起坐,所以通常在家煮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