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睇完你上次篇文章,我屋企都覺得你講得好好,唔好俾間公屋綁住自己,想好似你的學員咁,公屋換居屋,然後再買私樓,向財務自由進發,我們想抽今期居屋,幾個屋苑入面,啟翔苑、山麗苑、錦駿苑、彩禾苑,你覺得邊個最值得抽呢?我們現居於沙田,諗住揀彩禾苑或錦駿苑,你覺得如何?有升值潛力嗎?

回覆讀者來信:錦駿苑及彩禾苑令人失望

今次4個居屋屋苑,我最喜歡啟翔苑及山麗苑,至於錦駿苑及彩禾苑,坦白說,確實有點失望。最近我都幫NOW TV樓市每日睇拍了一個專輯,分析這4個屋苑,並且跟攝製隊到現場實地視察,所以印象比較深刻。當然電視節目時間所限,所以亦拍了一條YouTube片詳細分析,有興趣可以到我的Channel《第一桶金》收睇,現在先講錦駿苑及采禾苑。

【第一桶金】我要做業主Andy公屋除名、勸父母棄公屋換居屋!再變出幾層樓成贏家

【第一桶金】年青人認為買樓要儲首期要供樓是付出!投資者看到樓價升、賺差價賺錢

感覺不到馬鞍山錦駿苑的可愛

之前我都拍過馬鞍山其他居屋,亦有不少朋友住馬鞍山,馬鞍山的特點是環境舒適,尤其近海、近運動場那邊,簡直正到唔願返工!然而今次在新居屋錦駿苑的現場,我感覺不到這份可愛。

交通方面,錦駿苑靠近大水坑站。然而只是部份單位靠近,甚麼意思呢?原因是這個屋苑的規劃,是一個很長型的設計,5座樓2,079個單位,只有最近座是靠近港鐵站,另外幾座其實有點遠。

環境方面,屋苑對正高速公路,將來嘈音應該會挺厲害的!另外一邊向山應該比較好,但距離山坡挺近的,視野是否廣闊視乎你的單位,跟同區其他屋苑,尤其近海、運動場那邊比,相差甚遠。至於生活配套,一向不是馬鞍山的強項,但附近也有些民生商場,將來大圍站也會有大型商場,應該會有所改善。

至於火炭彩火苑,更失望!

屋苑就在駿洋邨旁邊,如果由火炭站過去,當日我自己開車因為有點塞車關係,要10分鐘。如果步行呢?勸你別想了!我猜最少都要20分鐘!而且目測應該挺辛苦的,首先要穿過整個火炭工業區,然後再上一條大斜路,現場所見,屋苑將會有一條樓梯取代這條大斜路,但應該都幾吃力,老人家應該挺難接受。

彩禾苑鄰近工廠區

還有一點要留意的是,彩禾苑鄰近工廠區,就在屋苑旁邊已經有大型的物流中心,也有很多汽車維修中心,日間…有很多貨車出出入入,非常繁忙,老人家及小朋友要小心!夜間…工廠區的特色是入夜之後會很靜,再加上大斜路、樓梯,靜上加靜,單身女士也好、長者小朋友也好,也要留意。

好處是這個屋苑接近現樓,可以即買即住,但環境配套就比較差,生活配套方面,由於位處火炭工業區內,所以沒有甚麼大型商場等,要多加留意。至於另外兩個屋苑,我覺得比較好,不過就唔係你住開的地區,你先想想,篇幅所限,如果有興趣就到我頻道睇啦。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為 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