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差不多兩年,我的著作《龍市樓論》已經完成了,有關理論不單只完全解釋了過去十年不少人大惑不解的樓市變化,而且我認為這也是一個與時代互動呼吸的理論,在西去東來格局裡面,「牛熊不再,龍市取之」,以中國資金為主導的市場會有甚麼改變?

被剝削者相信剝削者的話最荒謬!進取入市的人愈來愈多!樓市吉多凶少|平民財技

《龍市樓論》解釋基本理論 亦算是工具書 

這個不是「馬後炮」的圖表分析,我們是一個進行式,甚至是完整趨勢的確實探討,結果往往是事前已推算到的,這本書除了解釋基本理論,亦算是一本工具書,書內的所有圖表都配合QR code令掌握數據的最新情況,當然,我是希望「授人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希望讀者看後自己可以評估到樓市,有人客氣說我是樓市最準的評論員,我不敢說自己是百分百準確的,但是過去十年我幾乎每天都不斷評論樓市,而且在網上廣泛流傳,錯誤並不多,我希望可以將我評論樓市的方法和各位分享。

2009年後 香港曾現4次「龍市二期」(樓價調整期)

在2009年之後,香港出現有4次「龍市二期」(樓價調整期),在我的理論來說,這是一個入市時機,但以傳統的牛熊概念,這個卻是牛市三期或者熊市即將來臨的階段,很多人因為用傳統概念所以錯失了機會,甚至做錯了決定,所以我希望「龍市樓論」一書可以令同道者之後能自己判斷到樓市變化!

證明我錯其實沒有意義

現在樓市評論出現很大的民粹化,有如社會運動的氣氛一樣,不少人評論樓市是先設標題然後再找理據,更有些人當樓市升跌是一種鬥爭,希望找到我的錯處來證明樓市會下跌,希望他們明白,我不是太重視樓市評論結果,我只是一個報導員、市場證人,見到什麼就說什麼,「春江水暖鴨先知」,我見江河轉暖,所以便和公眾分享,證明我錯其實沒有意義,因為我一定有錯,何況我的理據其實是可以在市場中找到數據去印證的,我只是平常心做自己的本份,我分享給各位的我也會去做的,我是言行一致的。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祥益地產汪敦敬汪敦敬先生從事地產代理業30年以上,創辦祥益地產,認為中小企不要模仿大公司的經營方針,應發展屬於自己獨有的策略去開發藍海市場。 (Photo : 作者提供)

作者簡介: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